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军团 > 中国军团动态

冬奥会沈体三项目实力雄厚 滑雪空中技巧欲包揽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2月09日12:48

  晨报讯(记者 佟阳)冬奥在即,“冰雪沃土”沈阳奋勇争先。

  昨日,中国冬奥代表团公布了本届冬奥会的10个冲金点,以李妮娜、韩晓鹏为代表的沈阳体育学院运动员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女子单板滑雪U形池三个项目上有着雄厚的实力。

  滑雪空中技巧力争包揽

  本届冬奥会,沈阳体育学院共有5名教练员、9名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将参加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和单板滑雪U形池两大项的4个小项比赛。

  其中,韩晓鹏、李妮娜、郭心心都是第三次出征冬奥会的“三朝元老”了。

  分管冰雪项目的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对韩晓鹏寄予了厚望。“上届冬奥会,韩晓鹏是这个项目的冠军,现在他与贾宗洋、齐广璞、刘忠庆组成了中国男子雪上军团,相比四年前,队伍的整体实力增加了。”刘征表示。

  至于另一位名将李妮娜,刘征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2009年3月初,李妮娜夺得了世锦赛冠军,她现在还练就了难度系数高达3.9的动作,相比都灵冬奥会,她的实力大增,令人期待。在空中技巧项目上,辽宁的底线是一枚金牌,发挥好了,可能包揽两金。”

  小将孙志峰具备夺金实力

  相比空中技巧项目的历史底蕴,单板滑雪U形池项目则是一个新的奖牌增长点。在这个项目上,沈阳体院的孙志峰被寄予了厚望。

  在不久前结束的2010年单板滑雪U形池世界杯加拿大站的比赛中,孙志峰力压各路高手获得冠军。对于这位1991年出生的小将,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校长徐威表示:“尽管年龄小,但孙志峰从事单板滑雪已经有6年多的时间了,成绩也很不错。本届冬奥会是她第二次参赛了,四年前她就是中国代表团的一员,而她也是那届冬奥会上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这些都证明,她已经具备了夺牌甚至摘金的实力!”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 李妮娜、郭心心、徐梦桃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 韩晓鹏、贾忠洋

  女子单板滑雪U形池项目 孙志峰

  2月15日、16日 花滑双人滑 申雪/赵宏博

  2月17日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王北星

  2月18日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王濛

  2月19日 女子单板滑雪U形池 刘佳宇

  孙志峰

  2月21日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王濛 周洋 孙琳琳

  2月25日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张会 王濛 周洋 刘秋宏

  2月25日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项目 李妮娜 郭心心 徐梦桃

  2月26日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项目 韩晓鹏 贾忠洋 刘忠庆

  2月27日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王濛 周洋

  2月27日 女子冰壶 王冰玉 柳荫 岳清爽 周妍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