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CBA入“马布里时间” 独狼变炸弹球迷为其痴迷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9日13:45

  本报记者 钱晞

  在三连败之后,山西男篮的美国NBA外援马布里终于在2月7日比赛中,用完美的表现换来了加盟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后的第一场胜利。而他带来的“化学反应”更是让CBA始料未及,NBA名将阿泰斯特就在自己的博客中直呼:“总有一天我也愿意到中国打球。”

  “独狼”变炸弹

  马布里在NBA中有独狼之称,可自登陆CBA后,“独狼”这个称号看来已不合适,因为他已然成为了一枚“炸弹”。在7日与浙江队的比赛中,马布里延续了上一场的火热手感,砍下了34分,并盘活了整支球队的进攻,不断为队友制造出施展的空间。正是惊艳表现让美联社也不禁感慨,“马布里似乎在中国得到了重生。他不再是NBA中的刺头明星,球队的毒瘤。加盟山西队仅仅一周,他就成为了球队领袖。”

  球迷为其痴迷

  马布里的魅力让球迷疯狂。他7日在义乌比赛时,整个梅湖体育馆被球迷挤了个满满当当,从球队热身开始,看台上就不时有人高喊着马布里的名字,只求他能回头一望。更雷人的是,一位球迷一手撑着吊瓶杆,一边看比赛,“我生病也不想错过看马布里的比赛,我很早就买好了球票,他确实是牛,比我们国内球员高出了不止一个档次。”

  马布里的生意经

  身价2200万美元的马布里为何要委身月薪不到3万美元的CBA联赛呢?马布里最想做的无疑是推销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低价运动鞋和衣服。据悉,马布里已经向中国运输了5万双鞋子,还在网上开设了网店。他说:“我的鞋子在中国网络销售定价都在100元以下,主要是为所有热爱篮球的人创造一双能够负担得起的球鞋。”或许正是瞄上了中国这个巨大的市场,他才选择了来华打球。

  马布里来中国打球做到了多赢,相信有了他的成功,CBA会吸引更多的球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