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西男篮 马布里

马布里令杭州观众疯狂 数千球迷倒戈只为他助威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曹林波
2010年02月06日08:52

  早报讯 马布里的影响力有多大?没有亲身处于昨天的杭州体育馆,你无法体会。

  他能够让广厦的王牌自动为他的球鞋做免费广告,他能够让数千球迷倒戈为他加油,他能够让整个杭州体育馆为之疯狂。

  虽然输了比赛,但这位NBA全明星级球星,依然让杭州沸腾了。

  □本报记者 曹林波/文 胡元勇/摄

  备战

  不搞特殊化的马布里让人亲近

  由于有了马布里,山西队的训练一直在搞特殊化,到达第一天的战术训练是关着门练的,就连昨天的日常训练也闭门谢客,此前可没有哪支客队是一直躲着人训练的。

  不过马布里本人,却是一点明星架子都没有。负责接待马布里的杭州湾大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在马布里到来之前,他们就已经做好了接待大明星的准备,但是“独狼”却没给他们添一点麻烦。“我们负责客队的食宿服务,所有的内容都是根据领队的要求来。但是山西这次过来,和以往一样,什么额外要求都没有提。”

  并不是马布里已经完全适应了环境,而是他选择遇到问题自己解决:酒店的中餐馆没有他喜欢吃的鸡肉,他就到隔壁的肯德基里买一堆鸡块鸡腿来解决吃饭问题。吃,这头等大事都解决了,其他小事自然不在话下。

  为了这次客场之旅,马布里特地换了一身红,红外套、红帽子,于是得了个新外号“马小红”,这也让1.88米的马布里在一群大高个里面特别显眼,总是第一个被认出来。他也不介意被人认出,每次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就会露出四颗巨大的门牙,给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丝毫没有“狼”的样子,即使是对手也一样。

  林志杰在训练时留下来加练,正好与准备开练的山西队碰上,在同样是台啤队出身的许皓程介绍下,马布里主动和林志杰握手,还特地问了下林志杰的英文名字。在那个场景之下,谁都无法想象,到了晚上这两个人便要拔刀相向、兵戎相见。

  同样是外援,怀特之前在接受采访时,就说认识马布里。果然在赛前,看到他们两人勾肩搭背从更衣室里出来,一路走一路聊,似乎有说不完的话。马布里为人那么低调亲和,自然是受到欢迎,所以在比赛的时候,怀特还在自己的球鞋微博上免费给马布里的球鞋做广告,绝对以实际行动,回报哥们。

  现场

  全面开花的马布里让人纠结

  由于广厦本赛季的表现出色,杭州体育馆的球市一直都很不错,但是哪场比赛,都没有昨天来的人多。

  赛前,球队总经理叶湘玉就接到无数向她要票的电话,就连球队工作人员的票,都不能全部满足。记者这边也是头一次那么热闹,不少平时一点都不关心篮球的同事,都来询问能不能帮忙搞到球票。

  只能容纳5000人的杭州体育馆昨天几乎到了它的极限,以往在第一节比赛还稀稀拉拉的看台,此次提前半个小时,就已经基本上坐满了人,就连一向冷冷清清的最上层也被占据了。不用说,所有人都是来看“独狼”的。

  看马布里是没错,但是大家也都没忘记自己广厦球迷的身份,还是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够赢球。所以,比赛一开始,球迷打出的口号,一个个看似还挺不待见马布里的。有人亮出了红底黄字的“马布里,马里松喊你回家吃饭”。事后百度马里松其人,为学军中学校长,此前球迷一直无厘头地将林志杰叫成“林叫兽”,此处应该也是恶搞。此外,更有球迷举着用英语写的“纽约有克里斯·杜洪(现在尼克斯队的控卫),马布里算什么”的牌子,来刺激这名前NBA球员。

  不过等到马布里真的上场了,球迷们又纠结了。他们既想看到广厦能够成功防住马布里,不让他得分,好保住领先优势,又想看到马布里能够有突出的表现,展现精彩的不看人传球助攻和突破上篮。

  于是,现场出现了这样奇怪的场面,前一秒钟,大家还在整齐划一地喊着“广厦加油,广厦防守。”后一秒钟,马布里的精彩突破得分却赢得了全场的一片叫好声。如果不是看着场边明确写着比赛地点,一时之间,还真会让人有一种时空错乱的感觉,分不清这是广厦的主场,还是马布里的主场。

  而在广厦球迷的欢呼声中,马布里也施展出了全部的本领。比起上一场,只助攻、不投篮,昨天的马布里真正显示出了他NBA全明星球员的实力。

  虽然遭遇到林志杰、王博的轮番贴身紧逼,但是马布里在进攻端依然火力全开,他不但拿到了35分,还送出了9个篮板和9个助攻,轻松拿到准三双的数据,直接导致广厦直到比赛结束前1分钟,依然没有将对手甩开。只可惜山西在最后时刻没能把握住机会,广厦最终以108比103拿下了比赛。

  赛后

  扮冷酷的马布里让人疯狂

  原本以为比赛结束后,马布里的“客场秀”应该可以告一段落了,却没有想到他的巨星风采,直接导致山西队差点走不出杭州体育馆。

  输掉了比赛的马布里,没有满足球迷们签名的要求,只是低着头,第一个走进了客队更衣室,等到所有球员都进了更衣室,房门就一直紧闭着,没有再打开过。与更衣室里安静、凝重的气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更衣室外球迷的热情。

  几百名球迷一直不愿意离开球场,还想在马布里离开的时候,再看一眼这位巨星。于是,门里的山西队和门外的球迷展开了第二场拉锯战。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另一边的广厦队早早就已经离开了更衣室,球馆工作人员也都开始闭馆准备,可是山西队的房门却一直不开。大厅里聚集着如此多的球迷,山西队一时很难突围成功。

  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的球迷聚集在球馆大厅里,工作人员连忙安排几十名保安,从山西队的更衣室开始,筑起两道人墙,隔出一条通道来。还有人建议“干脆给马布里另外找个出口,偷偷从后门溜出去算了。”而被困在更衣室里的山西队,索性利用这段时间,开了个赛后总结会,不断有加油声从更衣室里传出来。

  过了足足有半个小时,山西队主教练吴庆龙率先走出更衣室,在打探了一圈,觉得没有问题之后,他才带领着山西队的球员们把马布里团团围住,冲出更衣室,还不忘记嘱咐一句:“我走前面,你们全部跟紧。”

  在保安和队友的双重保护之下,马布里现身在球迷的视野中,红色外套非常扎眼。他身陷几百球迷的包围中没有停留,没有说一句话,直冲向球队的大巴。

  不过这短短50米路程,马布里依然遭遇无数球迷的“围攻”,而跟着遭殃的还有山西队的其他队员,不少队员都被人群冲散了,迟迟上不了大巴。

  不愿离开的球迷们,最终还是看到了马布里的身影,他坐在大巴的最后面,虽然情绪并不高涨,但是依然冲在雨中等着他的球迷们不断挥手。

  “我摸到他了!”随着大巴车的离开,有球迷兴奋地叫喊着,而另一个手举马布里海报的球迷,依然站在大雨中,不停地感叹着:“这真是太疯狂了,太疯狂了。”

  战报

  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另一场CBA第二十一轮比赛中,浙江金牛客场挑战福建,最终浙江金牛以91比109不敌福建队,福建队也结束主场两连败。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