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足球学校倒闭校长小贝失业 中国足协曾经拒绝他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2月09日14:20

  曾有一部励志电影叫作《像贝克汉姆一样踢球》,主人公在得到小贝亲点后球技突飞猛进,不少网友因此也憧憬着能进传说中的“贝克汉姆训练营”,将来成为一名球星。不过很遗憾,两所贝克汉姆足球学校日前倒闭了,贝校长被迫“下课”。

  跟贝校长练球学费一天百元

  贝克汉姆的第二职业就是足球学校校长。他在洛杉矶的足球学校,几乎成了好莱坞明星们家孩子锻炼身体的地方。

  布拉德·皮特、汤姆·克鲁斯家的孩子都曾在那练球。这家旨在短期培训少年球员的足球学校由贝克汉姆所效力的洛杉矶银河队的老板、美国最大的体育娱乐公司AEG以他的名义于2005年开办,租用当地一座造价1.5亿美元的足球场开展教学活动。为期五天的训练项目收费超过500美元,训练内容由曼联队主教练亲手设计。但由于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这家足校去年12月24日圣诞节前不久悄然关张,人数不多的正式员工也被解雇。

  据称关闭学校的主要原因是经济衰退导致学校缺乏资金,难以为继。在这家学校关闭前,英国伦敦一家同样以贝克汉姆名字命名的足球学校也被迫停业。学校给出的理由是租赁期满,房东拒绝续约。

  曾想揍球迷贝校长形象受损

  小贝在洛杉矶的足校倒闭并不意外。此前小贝甚至曾和美国球迷发生冲突,形象大打折扣。

  去年AC米兰同洛杉矶银河的友谊赛,美国球迷就对小贝表示了反感。“叛徒”、“回家吧骗子”种种针对小贝的标语挂满了球场,并且每当小贝一拿球,看台就会响起嘘声。中场休息时愤怒的小贝越过广告牌,想找球迷理论。当时小贝对着看台上一名球迷说:“你下来,你下来!”好在有现场保安阻拦,否则小贝和球迷可能已经开战。不过赛后谈及冲突事件时,小贝辩称他只是想去跟球迷握手。如今小贝既无缘英超,又长年不在美国踢球,这两所地方的足校自然因小贝的影响力下降而关门。

  中国足协

  曾拒绝贝校长

  贝克汉姆此前曾想把第3家“连锁店”开到中国,但据称被中国足协的官员拒绝了。

  2006年,贝克汉姆足球学校开始在亚洲的选址工作,AEG集团的总监先后来到北京、天津和深圳实地考察,当时深圳体育局柯刚明副局长曾透露,深圳市体育局接到了“贝克汉姆足球学校”在深圳落户的意向函。不过最终小贝的第3家足球学校还是未能落户,据说是中国足协对于此事的态度并不积极所致。最终小贝把第3家足校放到了巴西,目前这座硕果仅存的巴西小贝足校前景也并不明朗。

  本报记者 庄 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