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与女主持爱情故事:奥运金牌成求婚信物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2月09日17:42

  “媒人”是奥运火炬

  邹市明与其女友冉莹颖的爱情故事已经不是秘密,而两人的恩爱更是时刻体现。邹市明与冉莹颖是在2006年4月19日遵义市举行的北京奥运火炬活动上认识的,一个是世界冠军,一个则是遵义市形象大使,而这一天也成为两人爱情生活的一个重要节日。为了纪念这一天,邹市明与女友还特意给自己爱车挑选了“京N·ZR419”这个车牌号。

  在采访现场,两人的那份柔情蜜意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有意思的是,由于这份恩爱太浓,两人还引发一些误会。在2月1日的亚洲拳王争霸赛上,冉莹颖不仅现场助阵,而且还亲自送上自己买的鲜花,她说:“因为已经好久没有见他了,所以我特意提前买了一束鲜花等比赛后送给他。”“但这是正式比赛,所以比赛后我要听从队里安排,就没法拿她的花。”邹市明透露因为“没重视这束花”自己差点惹“大祸”,“我怕她误会,所以第二天赶紧让人去订了11朵玫瑰,等她来赛场时送给她。”冉莹颖今天也承认,当时自己确实“生气”了,“我当时还真是想,怎么这样啊,第二天收到他的玫瑰才明白是怎么回事,应该说邹市明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

  “有时我还是她父亲”

  如果说“老婆”和“女朋友”混搭还不算奇怪的话,“有时我还是她的父亲”,邹市明的这个说法彻底“雷倒了”记者。“他在我的心里除了是男友、丈夫外,有时还是我的父亲、哥哥。”冉莹颖说,有时自己会因为工作压力心情烦躁,总是邹市明来开导她。“我在她跟前确实承担着几个身份,当她因为各种原因心情不好时我就充当她的父亲,开导她,给她想一些办法;而当她需要保护时,我就会以哥哥的身份出现;当她需要的是男朋友时那我就回归本行了。”男友、丈夫、兄长、父亲,相信这是世上情侣间最复杂的称呼了。

  之前有消息称,今年邹市明将与冉莹颖完婚,不过今天邹市明告诉记者,两人都将先以事业为重:“我既然回来了就会全身心备战伦敦奥运会,而她也希望能在事业上更进一步,所以一边工作一边上学。”因此婚事肯定要推迟了。没结婚的两人还是情侣身份,不过邹市明今天称呼冉莹颖时“老婆”、“女朋友”等叫法交替使用,让记者大开眼界。

  “我崇拜的女明星?我想想,应该说自从认识了我老婆后,她就成了我心目中最漂亮的明星。”邹市明笑呵呵地说,“能有一个这么聪明、漂亮的女朋友,怎么还会崇拜别人呢!”不知道是邹市明“糊涂”,还是记者“落伍”,对这“老婆”、“女朋友”搭配着使用还真有些不适应。跟着“老婆女朋友”,邹市明说自己连兴趣爱好都改变了:“我平时喜欢跟她去逛街,要么去唱卡拉OK。”冉莹颖满眼爱意地笑着透露:“别的男人跟自己老婆或女友逛街,一般总是很没劲,他不一样,陪着我逛街兴致勃勃,有时我都怀疑是他陪我逛街,还是我陪他逛街。”

  奥运金牌成求婚信物

  邹市明与冉莹颖虽然还没有举行婚礼,但在采访中,邹市明透露自己在北京奥运会后已向女友求婚了,而求婚时的重要信物让冉莹颖都感到惊讶:“我是用北京奥运会金牌作为信物求婚的”。

  对于这个特别的求婚信物,冉莹颖说当时自己确实感到非常意外,同时也感动万分:“这是他获得的最高荣誉,当他下跪用金牌向我求婚时,我真的很感动,因为他把我们的感情看得与奥运金牌这个荣誉同等重要。”

  在完成独一无二的、以金牌为信物的求婚后,邹市明与冉莹颖这对情侣确切地说已经成为“准夫妻”。

  不过在邹市明看来,用金牌当求婚信物到底还是不那么正规,“不管怎么说,用钻戒当信物去求婚才算是正规,所以将来我无论如何也要给她补一次真正的手执钻戒的求婚仪式。” 汪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