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祝韦主席四任附体 学阎世铎创历史防南勇被腐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晓蔚
2010年02月09日17:47

    搜狐体育讯 祝韦主席四任附体

  中国足球从来就没有救世主。掌门人只是一个人,而且经常不在战斗。

  当媒体人将前四任掌门做一对比后就会发现,他们一个比一个失败得更彻底,口碑一个比一个惨淡。

  王俊生-是一个好人,但没能做成一个好官

  王俊生是老派球迷的心结。他是一个好人,但没能做成一个好官。他搞活了中国足球联赛,但也为搞死中国足球埋下地雷。他一直在探索,但最 终只换来了一个联赛外壳。足球的核心价值观没能在联赛中得到阐释,梯队建设的爬梯也经常被人粗暴抽走。所以,穿上迷彩装的职业化联赛最终没 有能够实现“艳装出镜”,反倒是差点实现“裸奔出逃”。

  在王俊生治下,“假赌黑”已经有所抬头,但温文尔雅的王掌门不仅没有动用国法,连家法也省去了。国家队的外战外行,使得王俊生最终失去 了民心。在王俊生时代,球迷的幸福指数像起搏器一般极速攀升又极速坠落,心情冰封如遇冷酷仙境,寒心程度可参见老榕悲情记叙文《金州不相信眼泪》。

  阎世铎-不能算一个“好人”,但是一个“好政客”

  随之而来的阎世铎当然不能算是一个“好人”,但可以说是一个“好政客”。“杀无赦斩立决”树立“米核心”,体现了其顾全大局注意维稳的 “政治正确”。但一味揣摩上峰意图悖逆市场规律的“阎政治”,把各大俱乐部一一得罪光了,也在民间落下了“阎王”的恶名。在世界杯出线短暂高潮退去后,阎世铎再也拿不出“政绩样板工程”。在阎世铎治下,联赛假赌黑越发猖獗,但唯独良心裁判龚建平被揪斗。阎世铎彻底丧失民心,名声跌破发行价。

  谢亚龙-算不上一个“政客”,更像是老子的嫡系传人

  谢亚龙算不上一个“政客”,他更像是老子的嫡系传人——“孙子”。在他的任期内,你需要用力回忆才能挖掘出他到底干了些什么——比如发 明了“叉腰肌”。谢亚龙像个“孙子”一样,讲究无为而治,做了个笑呵呵的“太平官”。由于国家队“退居二线”,从此连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都 出不了线了,老百姓反倒怀念阎世铎,唱起了《如果水倒流》。

  南勇-坐稳了囚徒,大年夜吃不上饺子改吃牢饭了

  南勇的结局就更悲惨了,坐稳了囚徒,大年夜吃不上饺子改吃牢饭了。这就不单单是“民间定性”的问题了,还包括了“司法定性”。

  至于韦迪,新闻发布会不“背书”的做法还是值得肯定的。我个人觉得他的某些构想框架搭建“基本靠谱”,但中国的很多事情往往是知易行难。

  最后,我衷心祝愿韦主席:像王俊生一般漂亮开局,像阎世铎一样历史突破,像谢亚龙一样年薪百万,像南勇一样吸取教训,取得“民心工程”和“政绩工程”双丰收。郑晓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