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南京申办青奥会占据天时地利人和 期待获得喜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0日01:26
  中新社南京2月9日电题:南京申办青奥会胜算几何?

  中新社记者陈光明

  离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地的表决已经进入倒计时。南京申办代表团8日抵达国际奥委会所在地温哥华,南京市民则以焦急的心态等待着即将到来的表决结果。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今年8月14日至26日在新加坡举行首届。这个新设的国际赛事,也受到国际上的重视。南京成为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地的竞争城市,代表了中国城市参与国际竞争。

  2008年在北京举办了奥运会,上海今年将举办世博会,广州举办亚运会。中国的一流城市都在竞相举行重大国际体育赛事和会展活动,以吸引国际的目光。而南京作为中国外向型经济最为活跃的江苏省省会,也期待能举办这样世界性高水平体育大赛,以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亲自带团到温哥华去争取,临行前他对当地媒体说,一场世界性高水平体育大赛,将对一个国家尤其是一个城市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申办青奥会,能让南京的经济增长更具动力,南京的城市建设更具活力,南京的国际形象更具魅力。

  南京是中国著名的古都,是有着800万市民的大都市,华东水、陆、空交通枢纽,交通设施完备,体育设施完善。2005年,中国的第10届运动会在南京举行,建设了一大批达到国际标准的体育设施,具备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条件,举办一次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一直是南京市的梦想和目标。

  1月8日,国际奥委会正式公布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申办城市评估报告,认为南京的竞赛场馆相对比较紧凑,拥有举办大型赛事的经验,申办预算方案与申办报告中允诺的服务水平基本一致。就在上周,国际奥委会给南京发来正式通知,墨西哥瓜达拉哈拉退出申办,申办城市由原来的3个变为2个:南京和波兹南。

  波兹南是波兰的一个工业城市,城市规模和现有场馆条件、经济支持能力等都与南京有很大差距。很多人因此认为,在南京举办2014年青奥会对国际奥委会来说风险最小,南京条件最好。

  但是,南京市却非常低调地表示:在国际奥委会举行122次全体委员会议前,南京与波兹南谁能胜出,很难预料。

  一位南京市政府官员对记者表示:首届青奥会将在新加坡举行,按照连续两届奥运会不会放在同一洲举办的不成文的惯例,南京能否申办成功,还有不小的悬念。

  中国人认为成大事必须“天时、地利、人和”。波兹南与南京相比只能算是一个欧洲的中小城市。但却因为在欧洲,有着不小的地利条件。

  因此,南京市民都以紧张的心情等待着11日的表决。他们希望,能有喜讯从温哥华传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