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国足力拼中场才可抵御韩国 韦迪遗憾央视不转播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2月10日10:56

 

  国足的锋线依然只能依靠郜林支撑 资料图片

  今天晚上,中国男足将再度亮相,他们的对手将是韩国。对于已经患上“恐韩症”多年的国足来说,他们能否延续首战比赛的特点,让人关注。在首战比赛中,韩国5比0大胜中国香港,其攻击力让外界大为赞叹。对于这个“老冤家”,高家军已经明确表示,他们将在中场与对手展开死拼,不让对手轻易通过中场,这就是高洪波制定的“御韩”政策。

  对策

  力拼中场才可能抵御对手

  韩国与中国香港的比赛,高洪波组织了所有国家队队员到现场观看了比赛。对于韩国强大的攻击力以及充沛的体能,高洪波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韩国的进攻虽然很猛烈,但这需要中场的强大支持。我们只有在中场与对手死缠烂打,不让他们在这里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才能给后防线减轻压力。”据悉,根据对手的特点,高洪波也要重新制定球队的首发阵容。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于海可能顶替孙祥,出任首发左前卫,如果排出这样的组合,那么姜宁会回撤到右前卫位置上,这种安排能使中国队中前场的攻击力更强。

  另外,已在韩国踢了一年球的冯潇霆也可能首发出场,如此安排是因为他对韩国球员的特点更了解。同时,高洪波也没有忘记在精神层面上鼓舞队员,“我们32年没有战胜过韩国,更多原因是心理不过关。与日本队的比赛过程告诉我们,必须要抛弃患得患失的想法,只要能一门心思地拼对手,说不定韩国队的压力比我们还大。”

  此外,由于赛程的原因,中国国家队要比韩国队多休息一天,这也让国足在体能上存在着一定的优势。“他们的体能确实好,但比赛消耗也大,我们多休息一天,实际上就是此消彼长了,这对我们有利。”高洪波说。

  短板

  国足进攻成问题

  从对日本队首场比赛来看,虽然没能打破12年不胜日本的历史,但中国足球队的精神、体力与斗志在经历了三个月的集训之后,已经达到最高点,士气可鼓而不可泄。在国家队队员看来,韩国能够大比分战胜中国香港,中国香港的身体始终处在劣势是一个很大的原因。不过,身体强壮的中国国家队却不存在这样的问题。

  目前困扰国家队的依旧是进攻问题。在进攻端,国足两名边前卫可谓在上一场比赛中完全未能发挥。而本场比赛面对逼抢更加凶狠的韩国人,自身特点将进一步受到遏制。在中路,邓卓翔上一场比赛将优缺点完全展现,能控住脚下球并进行突破是其可圈可点之处,但其活动范围狭小,视野不开阔却是其最大的毛病。因为杨旭在训练中受伤,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出场希望渺茫,中国国足的锋线依然只能依靠郜林支撑。但目前国足中场显然无力给锋线输送足够的“炮弹”,如何摆脱进攻乏力的局面,高洪波应该在人员组合上多下一番功夫。(记者 于洋)

  [关注]

  韦迪:遗憾央视临时放弃转播

  韦迪上周末曾表示2月10日将有大事公布,外界一度猜测这将与足坛扫黑有关。韦迪前天表示,“大事”是指总局将在周三召开发布会,以通报联赛方面情况为主。据知情人士透露:“总局此次发布会将通报中超准入标准及联赛监管条例,当然也存在宣布处罚三家涉假俱乐部的可能。”另外,韦迪也曾表示在春节放假前处理涉赌球队。从公安部门公布的案情看,成都谢菲联、广州医药和青岛海利丰都将难逃处罚。

  对于央视临时放弃国足比赛转播,韦迪称并不知情,“确实挺遗憾,全国很多球迷看不到比赛,但我确实不清楚原因,也许央视有自己的想法”。(据《京华时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