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海上高尔夫”风靡世界 世界海钓基地青睐浙江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2月10日11:38

  本报电 (潘戈强)海钓被誉为“海上高尔夫”,是风靡世界的一项休闲户外体育活动,尤其在欧美国家有着巨大的消费群体。近年来,海钓运动也在中国沿海地区悄然兴起。

  近日,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推荐,国际钓鱼运动联合会官员与北京大学休闲体育专家考察组就世界垂钓中心选址以及举办世界钓鱼运动大会等相关事宜在浙江洞头县展开了为期两天的考察并与当地政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考察团在考察后表示,洞头拥有保护良好的海域,103个岛屿都是开展钓鱼运动的理想场所,洞头完全可以作为建设国际垂钓基地和举办世界钓鱼运动大会候选地之一。

  洞头县是浙江省温州市辖县,地处浙南沿海,瓯江口外,由103个岛屿组成,故有“百岛县”之美称。是浙江省第二大渔场,海洋资源丰富。洞头县曾经两次成功举办过大型国际国内钓鱼赛事活动,并被体育总局授予“国家海钓基地”。

  洞头县委书记胡谨说,洞头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正在打造最适宜人居的城市,海钓是世界上普遍受欢迎的一项有趣、高尚的运动,如果世界钓鱼运动大会选择在洞头举行,将全面提升海岛旅游品位,促进海钓运动和海岛休闲旅游的发展,加速温州沿海产业带建设。“四海一家,垂钓洞头”将成为温州的新的城市名片。胡谨表示,将以最快的办事效率、最好的服务、最优的政策和最佳的环境,积极支持世界海钓中心和世界钓鱼赛事落户洞头,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国际钓鱼运动联合会也同时表示愿意帮助洞头发展海钓产业,以促进中国渔业经济和休闲体育产业的全面发展。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洞头三个大岛屿及周边岛屿,洞头优美的环境、优质的空气和良好的环保工作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考察团认为,洞头拥有保护良好的海域,100多个岛屿均可开展各种形式的垂钓活动,其中竹屿岛是天然海钓基地。洞头完全有条件成为国际海钓基地,有举办世界钓鱼运动大会的海洋资源。

  世界钓鱼运动大会是国际A类赛事项目,在世界上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参赛者都是世界顶尖垂钓高手。国际钓鱼运动联合会希望将此赛事引入中国,并在中国沿海地区建造亚洲最大的世界垂钓中心,此举将推动中外钓鱼运动的交流,促进中国休闲渔业的发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