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王琳展望新年冠军不嫌多 马晋:上榜速度超预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0日12:15

  华奥星空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李旭) 2010年中国羽毛球队世界冠军上榜暨新党员宣誓仪式于今日在国家体育总局羽毛球训练馆进行,获得2009年苏迪曼杯团体赛冠军的三位成员王琳、马晋、潘攀光荣上榜。“这只是一个新的起点,还有更多的梦想等着我们去实现。”三位新科世界冠军发出了共同的心声。

  “今年是我来国家队第六年,之前看了五次,都是看着别人,想自己什么时候登上光荣榜。现在梦想梦想成真了,真的很激动。”王琳说,“登上光荣榜,促使我们向之前的世界冠军学习。有更大的突破。”谈及今年的目标,王琳表示首先要做的便是竞争尤伯杯的参加机会,如果能够入选的话一定要帮国家队拿到这一分。在单项世锦赛方面,王琳笑着说“世界冠军肯定一个不嫌多。”

  和王琳一样,潘攀也经历过多次这样的登榜仪式,如今自己终于可以成为“当事人”。不过,潘攀现在面临着职业生涯的一个瓶颈期,由于和田卿配对以来未能取得特别大的突破,教练组正在考虑是否将两个人拆开,而前一段试配过的张亚雯已经明确表示会把未来发展的重心放在混双上。不过,年轻的潘攀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我的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

  与王琳、潘攀相比,马晋在国家队算是一个“新人”,北京奥运会后才调入国家队的小马晋坦言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成为世界冠军。而在这三个人中,马晋是唯一在去年的苏杯中担任主力的。马晋说:“这个冠军是对于自己的认可,但是拼劲、激情还是要跟以前一样。还有很多的目标等着自己去实现,像世锦赛以及其他的一些大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