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温哥华冬奥会将在12日举行 两个主赛区会期17天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1:10
  哈尔滨新闻网讯(本报记者)第21届冬季奥运会将在2月12日至2月28日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举行,会期17天。

  本届冬奥会共设温哥华、惠斯勒两个主赛区。将有8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约55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赛,另有志愿者约25000人、新闻媒体约10000人、现场观众将达160万人,是冬奥会历史上参赛人数和赛事规模最大的一次。本届冬奥会共设7大项15分项和86小项,是历届冬奥会上设项最多的一届。其中,冰上项目共计28个小项;雪上项目共计58个小项。

  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派出182人的队伍参赛,其中运动员91人,由30名男运动员和61名女运动员组成。是我国冬奥会参赛史上参加人数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参加大项、分项和小项最多的一届冬奥会。

  代表团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4岁。年龄最大的参赛运动员为花样滑冰运动员赵宏博,今年37岁;年龄最小的是冰球运动员张梦莹,今年刚满16周岁。

  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将参加滑冰、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5个大项,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越野滑雪、高山滑雪、单板滑雪、冰球、冰壶、冬季两项等10个分项和49个小项的角逐,分别占第21届冬奥会设项总数的71.43%,66.67%和56.98%,是我国参加冬奥会历史上参赛大项、分项和小项数最多的一次。

  在上届的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我国冰雪健儿共取得了2金、4铜、5银的佳绩。本届冬奥会上中国代表团定出了不低于上届冬奥会的争金目标。其中短道速滑的王濛、花样双人滑的申雪/赵宏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韩晓鹏、李妮娜、单板U形池的刘佳宇、以及中国女子冰壶队等都将向各自的项目金牌发起冲击。

  本报也派出了特派记者并于今日起程前往温哥华报道本届赛会。届时本报将推出专版报道。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