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冬奥会NBA全明星赛 “体育大餐”伴网友过大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河北日报
2010年02月11日13:56

  2月13日年三十,温哥华冬奥会开幕,2月15日大年初二,NBA全明星赛登场,两台体育重头戏将伴着体育迷过大年。

  冬奥会每4年一届,与夏季奥运会相隔2年举行,因赛事主要是在冰上和雪地举行的滑冰、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而得名。在2002年美国盐湖城冬奥会中,短道速滑选手杨扬为中国夺得了第一枚冬奥会金牌。本届冬奥会,中国派出了约200人的代表团参赛,创历届冬奥会参赛人数之最,并有望在短道速滑、速度滑冰、花样滑冰、自由式滑雪及冰壶等项目上冲击奖牌甚至金牌。

  本届冬奥会,中国军团最想夺取的当属申雪和赵宏博的花样滑冰金牌。自2007年退役后,两人也从搭档变为伉俪,但唯独缺少一枚冬奥会金牌。这次复出两人已是第4次冲击冬奥会金牌,一旦夺冠,他们将改写中国冬奥会没有花样滑冰金牌的历史。

  作为传统优势项目,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领军人物王濛有望在4个项目上冲击金牌,分别是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四年前的都灵,尚显稚嫩的王濛斩获了500米的金牌,但其余三金都被韩国队收入囊中。如今王濛不仅成长为领军人物,还保持着女子500米和1000米的两项世界纪录,她已做好了向“多金王”荣誉发起冲击的准备。

  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由于拥有世界冠军李妮娜以及奥运冠军韩晓鹏同样备受关注。不过,两人若想持续上佳表现,除了需战胜众多欧美强手外,还需要在动作难度上下一番苦功。都灵冬奥会上,瑞士的勒乌便凭借最后一跳的超高难度逆转夺冠呼声最高的李妮娜。

  在春节长假期间,除了中国冬奥军团值得体育迷关注外,同在大洋彼岸上演的NBA全明星赛也夺人眼球。想像一下,在大年初二(2月15日)的上午,由咱球迷选出的10位NBA超级明星级人物上演一出精彩绝伦的对决,即便是上丈母娘家拜年的女婿不也有借口少干点活儿了么。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