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东亚四强赛国足完胜韩国队 “恐韩症”恐怕要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11日16:14

  2010年2月10日,一个值得铭记的日子——东亚四强赛,中国男足以3比0完胜韩国队,中国足球32载国际A级赛事逢韩不胜可耻纪录就此作古。3比0的比分,也创造了中韩国家队交锋史上最大分差。目前,中国队暂居积分榜首位,极有可能获得本届东亚四强赛冠军。

  高洪波出奇兵破魔咒

  如果说中国男足12年未胜日本是尴尬,那么32年逢韩不胜堪称悲剧。国际A级比赛,中国队已经32年没有赢过韩国队。双方最近10次交手,国足5平5负处于绝对下风。背着“恐韩症”的包袱,加上身陷反赌打假风暴,高洪波承受的巨大压力可想而知。

  不过此役最大的亮点当属高洪波的用兵,赛前他就表示韩国队的进攻向来注重两个边路,中国队以边路速度为保证,打防守反击才是最佳之选。果不其然,高洪波放弃了首场对阵日本队首发的姜宁和孙祥,而是安排于海和曲波坐镇边路,正是这名奇兵的速度优势,给了韩国队致命打击。

  开场仅仅4分钟,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曲波第一次传球失误,再次得球后下底传中,这个球落点极佳,左前卫于海突然前插到门前,抢前点头球攻门,皮球应声入网,高家军取得梦幻开局!

  边路于海和曲波的速度优势在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打乱了韩国人的节奏,让对手有些不知所措,这也给中国队其他球员创造了良机。第27分钟,韩国队后卫郭泰辉禁区内传球失误,杨昊断球后将球分给插上的郜林,郜林面对韩国门将李云推射破门中的,2比0。

  第61分钟,速度奇快的曲波再次立下奇功,他先在后场断球成功,然后迅速将球传给邓卓翔,后者拿球后和曲波做“二过一”配合,随即带球突入禁区连续晃过3名韩国队防守球员起左脚打远角得手,3比0!

  此役高洪波牢牢把握住了韩国队的命门,国足3个进球,都是源于速度,源于快速反击。中国队至少还有两次必进机会,可惜临门一脚功夫欠佳。

  中国足球迎来小阳春

  由于历史战绩的原因,再加上目前中国足坛的反赌打假风暴,赛前绝大多数人对中韩之战并不乐观,甚至央视都拒绝转播这场比赛。没有鲁能悍将,没有海外大牌,只有欠薪球员、挂牌国脚、涉假嫌犯,在四面八方的质疑声中,中国男足却创造了一段全新的历史,中国足球迎来了一个久违的小阳春。

  如果说开场仅仅4分钟的进球有一定的偶然性,那么之后的比赛中国队用可圈可点的表现证明了完胜对手的必然性。娴熟的控球,默契的配合,不知疲倦的奔跑,中国队分明像是韩国队。而韩国队不急不慢,倒是像极了从前的中国队。

  高家军用一场完美的比赛打破了宿命,用一场完美的表现终结了一个不堪回首的时代,这绝对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不过,回想上场对阵东道主日本队,中国队同样不落下风。高洪波用两场比赛证明,球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本届国家队和朱广沪时代有着明显的不同,朱家军从来不敢主动进攻,永远是龟缩被动防守。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死亡,高家军拉起的一根大阳线,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或许一两场比赛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虽然暂时反弹可能无法改变中国足球长期下滑的趋势,但在最困难的时候,胜利弥足珍贵。

  大年初一,中国队若取胜中国香港队,极有可能再次捧起东亚四强赛的冠军奖杯。衷心期盼被诟病已久的中国男足在虎年第一天,向球迷献上一份真诚的厚礼。(本报记者 舒桂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