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国安表态处罚群殴球员 张路:今后杜绝此类情况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12日03:49

  本报讯 (记者张磊)2月10日,北京国安与浦项制铁在热身赛上发生冲突,结束之后的第一时间,教练组就将情况汇报给国安俱乐部高层。比赛当天,领队吕军正在东京为国安队亚冠客场挑战川崎打前站,因此并不了解比赛情况。昨日,国安俱乐部为此事发表声明。

  为了解前方动态,中信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将电话打给吕军。基本掌握双方的情况之后,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就此事接受了采访。对于双方队员的冲突,张路表示:“无论是什么原因,这种行为俱乐部肯定是不允许的。我们要求队员在比赛中一定要控制情绪,无论是正规比赛还是热身赛。”

  对于对双方冲突的处理,张路表示:“我们会近一步查明情况,肯定会对有问题的球员进行相关处罚,这样的情况以后肯定要杜绝。”

  ■ 回放

  洪元硕屡遭对方球员推搡

  本报讯 (记者张磊)北京国安队尽管在比赛中战胜了浦项制铁,但双方的冲突还是为胜利蒙上了一层阴影。严格意义上讲,双方在2月10日的比赛中并没有结束,下半场比赛进行到30分钟的时候因发生冲突比赛不欢而散。起因是韩国队的巴西外援不停用小动作攻击国安队员,导致双方发生冲突,主教练洪元硕在劝架过程中还被韩国球员推搡。

  根据视频画面以及国安队员回忆,冲突的起因是浦项制铁的巴西外援不断侵犯国安队员。由于比赛当天下起了大雨,双方队员不停摔倒,国安队员因球衣太脏,在下半场还换上了一身条格比赛队服。与水原三星队一样,浦项制铁同样以作风彪悍著称。上半场比赛中,双方就不停冲突。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国安队小将姚爽将球踢出,随后被浦项制铁的巴西外援狠踢一脚。国安队员立刻冲向该外援,浦项制铁的替补席球员也冲向了北京国安队替补席,双方陷入混战。主教练洪元硕除大声吆喝队员住手以外,还走入人群拉扯本方球员。韩国队员在混战中还不停地推搡洪元硕,国安队员见状更加眼红。

  此外,助理教练赵旭东还被对方球员攻击,郎征等人见状立刻反击。在整个混战过程中,那名巴西外援是国安队员的攻击对象,曾有六七名队员攻击该球员,但韩国浦项制铁方面并没有其他队员上前帮忙。由于冲突过于猛烈,双方随即停止了比赛。国安也以1比0取胜。

  ■ 质疑

  国安球员称缺少对方打人的视频

  本报讯 (记者张磊)由于国内并没有记者随国安队前往日本,所以国内球迷获得国安与浦项制铁冲突的信息都是来自网络。其中有多名国安球员攻击韩国外援的画面,甚至还有路姜拿着椅子的冲动场面。对此,国安队员纷纷表示:“是韩国球员先挑衅的,但画面都是韩国人提供的。”

  一名参与冲突的国安球员告诉记者:“韩国人踢球小动作太多,而且裁判根本就不吹,上半场就是这样,下半场也没有任何收敛。尤其是那个外援,下脚太狠,阿呆(姚爽)都把球踢出去了,他上去还给一脚。”至于路姜拿椅子的画面,国安队内工作人员说:“当时韩国人拿着椅子过来了,路姜把椅子抢过来,弄得跟路姜打人是的。”

  昨日,国安队员们也纷纷通过视频看到了双方冲突的画面,郎征更是把自己开心网上的状态留言改为:“韩国人怎么不把他们助理教练拿椅子打人的视频放上来呢?这样的做法只会让中国人更看不起你们。”

  ■ 转会

  国安搞定徐亮

  三内援全部签下,总费用达600万元,今日将完成注册

  本报讯 (记者张磊)今日,中国足协规定的内援转会日期截止。北京国安队终于搞定了三名内援,张路表示:“分别与广州和山东鲁能达成协议,如果没有意外,明天(2月12日)将办理完全部的注册手续。”

  三名内援的转会之所以一拖再拖,主要原因是俱乐部在转会费的价格上难以达成一致。

  “转会本身就是生意,我们不可能是对方,说多少钱就是多少钱,双方有一个谈判的过程。”张路告诉记者:“但现在看来,转会已经基本没有问题了,不过不到最后一分钟,我们肯定不能说100%。”

  据记者了解,徐亮的转会费高达300万元,王晓龙和吴昊两人的转会费也在300万元左右。最终,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共花费600万元搞定了三名内援。三人与国安俱乐部均签订了至少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