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没想一定拿牌 状态正常感冒已痊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2日08: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1日报道)四年前的都灵奥运会,张丹/张昊的表演让大家印象深刻,除了他们比赛本身,在摔倒后重伤的情况下能够回到赛场完成比赛,并最终拿到银牌,很多人也认识了那个只有20岁,但却异常坚强的姑娘。再次奥运会的赛场,不少老记者对张丹/张昊也非常感兴趣。

  “都灵的时候,大家都记得了你,这次来到温哥华,你有什么样的期待和准备呢?”一个外国的记者问到,不过,因为本赛季状态不是特别好,张丹赛前将自己的目标也定得很低。她回答说,“这次奥运会,我们并没有一定要拿奖牌,或者拿金牌,就希望能把两套节目滑得完整一些,毕竟是奥运会,还是不想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这个赛季,他们在世界杯分站赛中一金未得,这是自06年后,从来没有过的情况。随后的大奖赛总决赛中,两人更是拿到第六,在6名参赛选手中位居末席,使得两人情绪上都受到一定打击。在从日本回国后,他们将短节目音乐换回成之前在07/08赛季中拿到历史生涯最高分的《钢琴幻想曲》。

  “这套节目四大洲的时候就用过,但就是在动作位置和顺序上换了一下,规定动作差不多没有变。”不过,虽然调整不大,毕竟是曾经滑过的音乐,张丹认为这套短节目还是比赛季初新编的短节目要顺一些,四大洲比赛,在很多选手缺席的情况下,张丹/张昊终于收获一枚金牌。

  因为身高和体重的猛涨,以技术见长的张丹/张昊遇到了职业生涯当中的一个低谷,近两年来,张丹张昊在大型比赛中,单跳总是出现失误。今天,两人首次在温哥华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馆——太平洋体育馆进行训练,虽然只有短节目音乐,但在30分中的上冰时间中,两人还是尽量把自由滑中的动作做了一下。不过,在跳跃方面,两人依然或多或少地出现瑕疵,和同场竞技的申雪/赵宏博形成很大差别,后者无论是单跳、抛跳或者连跳,成功率都是百分之百。

  不过,张丹自己感觉状态还是正常。“还好吧,没有什么特别的,基本上在和来之前在家里的情况差不多,没有什么不正常的,但也没特别好的状态。”另外,一周前有些发烧的张昊则表示,自己感冒都好了,虽然体力有点下降,不如原先体力那么好,加上倒时差,但总的来说,没什么特别大的问题,也不会影响到比赛。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