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南京市获2014年第2届夏季青年奥运会承办权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2月12日12:13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温哥华10日电 继成功举办2008年夏季奥运会后,中国将承办又一盛大综合性体育赛事。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10日在温哥华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运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南京市。

  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专门为14岁至18岁青年人设计的综合运动会,青奥会每4年举办一届,分为冬季青奥会和夏季青奥会。今年8月,新加坡将举办首届夏季青年奥运会。

  此次和南京市争夺青奥会承办权的原本有两个城市,但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市日前宣布退出。这样,南京的对手只剩下波兰的波兹南市。

  当天中午,南京和波兹南的代表先后向国际奥委会委员作最后陈述。代表南京市上台的是包括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内的7人陈述小组,其中中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南京市副市长王受文和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何振梁先后用英文和法文进行陈述,他们突出强调了南京市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城市环境和旅游资源以及举办过全运会、场馆现成等优势。

  而场馆和资金处劣势的波兹南市当天特别宣布,如果申办成功他们将增加预算20%,同时波兰政府将100%全力支持。当然,他们不忘提醒国际奥委会委员,青奥会最好不要连续两届在同一大洲举行。

  与会的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听完两个申办城市代表的陈述后,89名委员参加了投票,结果南京市以47比42险胜波兹南市。

  按照惯例,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发表讲话。他在感谢了两个城市的积极申办后又表示“胜者只有一个”。随后,他从信封中拿出写有获选城市的卡片,而当他念出“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授予南京市”时,南京市申办代表团的成员兴奋地互相拥抱、击掌庆祝。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