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VS葡萄牙|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深圳特区报:大胜韩国重燃国足希望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2月12日12:54

  物极必反,自古流传的道理在国足身上再次应验。前足协掌门人被拘,多支球队陷入假球风波,央视封杀,中国男足可谓是正处在历史上最困难的时期。然而,一个精彩的3∶0,中国男足改变了逢韩32年不胜的历史。这个激动人心的结果就如闪电一般,划过了中国足坛漆黑的天空,让人看到了一线生机。当然,中国足球的天还没开始亮起来,但至少让人看到中国足球有了新的希望。

  国足一战雪耻

  “恐韩症”这三个字是压在中国足球上的一座大山。尽管一代代中国球员愚公移山,都始终没能撼动这座大山,“恐韩症”这个不光彩的名词依旧是中国足球的噩梦。

  一场酣畅淋漓的3∶0大胜,中国足球终于从噩梦中醒来。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说中国足球站起来了,超越韩国还为时尚早,但有了这第一次的胜利,相信第二次第三次的胜利也就在前方。最主要的是,“恐韩症”这座大山终于被搬掉。用中国足协新掌门人韦迪的话来说,这场胜利的精神意义大于比赛本身,的确如此。

  “我想‘恐韩症’这层窗户纸捅开之后,我们今后会更有自信了,通过这次与日本、韩国队的比赛,我们的队员会成熟一大截,目前我们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表现,我很满意,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历史意义。”韦迪如是说。

  高洪波一战定江山

  整个中国足坛都在打假风暴中风雨飘摇,去年在怀疑声中走马上任的高洪波的帅位也是摇摇欲坠。然而,在历史性并且是大比分地战胜韩国队后,高洪波的这支中国队终于在倒彩声中逆流而上。凭借这场胜利,高洪波稳固了自己的帅位,安全上岸。这场球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有怎样的意义已经不需再多说,而高洪波也在这样的里程碑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从队员的角度来讲,中国球员和韩国球员对比,相信中国球员是不会输给对手,从教练来讲,我们只是高兴了10分钟,我现在的压力就更大了。从整个中国足球的角度来讲,中国足球的发展还是比较慢,我们还是要努力,希望大家和我们一起来发展中国足球。”赛后高洪波的言语很冷静。

  邓卓翔一战成名

  国足大胜韩国让各个足球论坛都如煮开的沸水一般,滚烫,热闹。球迷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才华宣泄着自己的心情。纵观各大论坛,名字被提得最多的,除了主教练高洪波外,就是邓卓翔。邓卓翔是何许人也?对于大部分球迷来说,2009年度的中超最佳新人是陌生的。如今,邓卓翔的名字,已经像他那个精彩的入球一样,牢牢地印记在了球迷的心间。

  3∶0,最精彩的进球莫过于最后一球。邓卓翔在禁区前连过三人,打进一记让人惊叹为“梅西般”的杂耍进球。这个进球彻底地摧毁了韩国队,也给中国队的胜利写下了最完美的句号。球迷们纷纷感慨,“第三个球确实让人不敢相信……国足现在居然有前锋能做这样的射门动作?果然是很久很久没看国足了……”“第三个球真牛!!!多少年没看过中国队这么牛的进球了……”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