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福建队宣布外教麦卡锡下课 晋级季后赛困难重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2010年02月12日15:47

    搜狐体育讯 福建队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输了6场,虽然名次依然排名联赛前八,但是这可怕的连败势头已经快要将他们推出季后赛的名单了。就在春节的前一天,福建队宣布了主教练麦卡锡下课的消息,助理教练张德贵将接替主教练的职务。

  曾经在东莞柏宁担当教练的麦卡锡,在赛季之初被寄予众望。福建队已经不在满足于仅仅进入季后赛的水平,他们想在今年的联赛上有所突破。俱乐部管理层表示:“每当球队做出改变的时候,都希望能在成绩上有所突破。但是事实并非如此,所以我们还要继续做出改变,寻找更加适合球队的打法和风格。”

  在麦卡锡指教下的福建队正处于改变球队打法的过程之中,但是欧洲打法始终无法彻底的灌输到福建队员的意识中。当这样的矛盾出现的时候,球队的战绩开始一路下滑,直到近期的7战6败。麦卡锡希望在他的战术体系中,能够体现出团队篮球的效果,他希望每个人都在跑动中寻找机会最好的队友。这样的打法是很多欧洲强队的特点,但这并不适合正在冲击季后赛的福建队。或许在休赛期来给球队灌输这样的思想,才是最佳时机。

  很多球员在这样的打法中,似乎都有一些迷失了。得分机器波特就是最大的受害者,他从2008-09赛季场均26.1分,下降到现在场均18分。福建队队员纷纷表示,外援的能力在国内球员之上,我们需要他们做的更多,而不仅仅是个普通的球员。而在麦卡锡的战术体系中,外援的发挥受到的很大的限制。

  目前福建队已经输掉了不少志在必得的比赛。在剩下的对手中,他们还将迎战新疆、江苏、上海这样的强队。所以即使在更改了主教练,晋级季后赛的道路也不会一帆风疏。“尽管现在换帅也不一定能保证我们进入季后赛,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我们必须要改变。”俱乐部总经理许克在谈到联赛后半程的时候说道。

  本赛季,麦卡锡是第三位下课的外教。北京队的蒙克里夫和辽宁的维斯维拉同样是无法用自己的战术打法带给球队变化。到底是外教的水平有限还是两种不同篮球文化之间的冲突,或许还需要战绩来做出回答。CBA本赛季减少了比赛的场次,每场比赛则显得更加重要。无论你的战术打法是否先进,如果不能带领球队取胜,那么一定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