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冬奥会日本队一大怪 可穿透视装却不能随意(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13日00:38
[日本15岁女将穿透视装]
日本15岁少女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日本年仅15岁的速滑女选手高木美帆将身穿透视装征战温哥华冬奥会的照片不胫而走,尤其是属于成人情趣内衣的丁字裤清晰可辨的确让人看了面红耳赤,然而包括日本媒体和网迷都认为这些为体育献身的装束太正常不过了,不值得大惊小怪。然而对于另外一位随意穿正装的日本男选手国母和宏则是万炮齐轰,多次低头谢罪仍然无法过关,这也算日本体育一大怪,再透视都会不足为怪,它是体育与艺术结合的产物,但不能坏了穿着的规矩,否则将吃不了兜着走。

  日本为了能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更多的金牌,不仅在选手们所使用的冰刀上增加了很多的高科技含量,而且在选手们的衣着上也进行了前所未有了大胆出新,给花样滑冰女选手安藤美姬和浅田真央设计的比赛服几乎就达到了用衣料最少的极致,难怪见多识广的安藤都直呼真是羞死个人,就更别说还是孩子的高木美帆了。然而日本多年的西化教育尤其在归于艺术范畴的开明程度则让媒体和拥趸一次次经受住了心跳过速的考验,有更多的体育迷们则愿意把这种透视装视为真正的行为艺术美,尽管包括见多识广的欧美媒体也惊呼穿着大胆、超前,但总的反应还是一切都属于正常可接受范围。

国母和宏
国母和宏

  然而日本参加本届冬奥会滑板比赛的男选手国母和宏也是穿着问题却招来日本举国一致的批评和谴责。该选手在参加日本代表团入驻运动员村仪式时竟然不顾忌正式场合的仪表形象,不仅把领带松开,而且还把穿在西装里面的衬衣随意露在裤子外面,一付满不在乎的酷毙样。日本媒体和国内网迷在看到照片后抗议电话和邮件纷至沓来,要求该选手谢罪道歉之声不绝于耳。

  日本温哥华冬奥会代表团也为乱穿衣不雅行为专门召开了记者会,除了日本奥委会向社会公众致歉的同时,包括当事人国母和他的教练也一再把头低下道歉,希望大众给一时糊涂惹出乱子的当事人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然而到目前为止,大量网友抗议之声仍然没有停止,他们口诛笔伐的主要理由还是觉得当事人的行为有损国格,它毁坏了日本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在国际上建立起来的衣着得体、彬彬有礼的正面形象,造成的恶劣影响难以挽回。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