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冬奥爆30例“兴奋剂” 冬奥会比赛期间暂不点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2月13日02:18
  本报讯(记者陈甘露)冬奥会今天才开幕,就已被兴奋剂“污染”。北京时间昨天,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主席法赫伊表示,冬奥会赛前检测中已查出超过30例兴奋剂阳性事件,但WADA不会在赛事期间向媒体透露任何具体细节。

  国际奥委会前一天表示,赛前检查中发现30例兴奋剂阳性事件,相关运动员已被取消冬奥会参赛资格。昨天,法赫伊再次重申WADA是独立的检测机构,只负责把检查结果通知国际奥委会以及国际体育联合会,无权在运动员的B瓶样本未被检测或者上诉、仲裁等相关程序尚未结束的情况下就向媒体通告相关信息,所以WADA“必须保持沉默”。

  截至11日,冬奥会已进行634例兴奋剂检查。其中,俄罗斯女子冰球选手斯维特拉娜·特伦特娃在赛前被查出使用了一种含有微量兴奋剂元素的治疗鼻子疾病的喷雾,但没有受到禁赛处罚。

  同一天,国际奥委会新闻官马克·亚当斯表示,本届冬奥会将进行2500例兴奋剂检测。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