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 > 2010冬奥会开幕式动态

温哥华冬奥开幕式即将举行 首次室内开幕看点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13日01:36
  中新网2月13日电(卢岩)今天上午10点,第21届冬奥会将在温哥华举行开幕式,今天的开幕式将“另辟蹊径”,在现代奥运会史上首次将开幕式放入室内举行。

  可以容纳六万名观众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是本届冬奥和的主会场。这是全世界唯一的空气支撑穹顶体育馆,而考虑到温哥华冬季多雨的季节特点,因组冬奥会组委会才将开幕式安排在室内举行,是为届时更容易控制气候因素。

  悉尼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总导演阿特金斯,将负责整个冬奥会的开、闭幕式工作,而室内举办开幕式这一“创举”届时能够收获到何种特别的效果,值得我们拭目以待。不过室内举行的特点,也给如何点燃火炬带来了局限。在室内是无法燃烧大型火炬的,冬奥会的圣火该如何点燃,也是今天上午开幕式的一大看点。

  温哥华地区今年迎来了史上罕见的“暖冬”,主办方也在想尽一切办法应对。不过有关方面表示,暖冬不会影响冬奥会比赛项目的开展,而从前日开始的降雪,也为冬奥会提供了“天时”之便。

  本届冬奥会,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包括91名运动员在内的中国冬奥史上最庞大代表团,并表示在夺牌目标上将力争“不低于上届冬奥会”。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等项目上,中国选手都具备有冲击金牌的实力。

  明天凌晨,将产生本届冬奥和的第一枚金牌。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