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香港短道主帅:进冬奥已经不易 中国队至少两金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3日09:27
吕硕接受华奥采访后留影
吕硕接受华奥采访后留影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2日电 (特派记者 康少寒)香港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吕硕当地时间12日表示,香港队能够获得参赛资格已是最大的胜利,“中国队虽然赛前有一位主力队员受伤,但整体实力并未受到影响,如果正常发挥,本届冬奥会至少能够收获两枚金牌。”

  这是香港继2002年盐湖城和2006年意大利都灵两届冬季奥运会后,再次取得参赛资格。届时,韩月双将代表中国香港出战500米、1000米及1500米3项赛事。“其实这次拿到资格的是另外一位年轻选手王馨悦,因为王馨悦居港未满7年还不能代表香港出战,最后只能派老将韩月双上场。”

  吕硕表示,韩月双虽然代表香港队参加过上届冬奥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伤病影响,最近一两年训练并不系统,“竞技状态也是每况愈下,力争好成绩吧。”吕硕无奈地说,短道在香港一直处于边缘状态,“因为政府支持力度不足,20天前我们才拿到备战经费,对于我们这样一支队伍,能够连续取得冬奥参赛资格其实已经是最大的胜利了。”

  吕硕与目前执教俄罗斯队的安玉龙、执教哈萨克斯坦队的李佳军以及波兰中国籍外教杨赫是同一批队员,“香港回归前我就到香港执教了。这次比赛对他们来说更像一个好友聚集的大PARTY。打冬奥资格赛的时候,我们就相互祝福对方的队员能够取得参赛资格,然后在温哥华相聚。昨天我们四个人见了一面,大家非常开心。”

  吕硕虽然不再为国家队效力,但和李佳军、安玉龙等前队友一样,他时刻关心着中国短道速滑的发展。预测本届冬奥会中国队前景,他说:“这是中国历届最强的一支队伍。虽然中国队的一名主力队员刘秋宏因伤退赛,对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影响不大。”

  吕硕分析说,“王濛就不用说了,周洋、孙琳琳这些小将在一些项目上也都是优势明显、技术特点非常突出。加上老对手韩国队最近两个赛季持续低迷,只要把握住机会,正常发挥,中国队很有可能创造新的历史,收获两枚以上金牌。”(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