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美联社预测冬奥会奖牌 中国队7金短道女队包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段宁
2010年02月05日09:46
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已经形成集团优势

    搜狐体育讯 日前,美联社发布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奖牌预测,在这份预测中,中国队将获得7金1银6铜,其中短道速滑女队更是包揽4金。但被国内媒体看好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和女子冰壶则与奖牌无缘。 >>您认为中国队能夺几金?

  作为中国冬季项目的传统优势,短道速滑女队在2002年盐湖城和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为中国队摘得了两枚金牌。而随着领军人物王濛的越发成熟,小将周洋、赵楠楠、孙琳琳等团队优势的逐步确立。本届冬奥会之前,包括美联社在内的很多外媒普遍预言中国短道会在今年突破之前的纪录,甚至在女子项目上有包揽的可能。

  在本赛季的短道速滑世界杯系列赛美国站,中国女队就曾经包揽四枚金牌,而2009世锦赛上,中国女队只有1500米金牌旁落,如此强劲的势头也是她们被看好的主要原因。不过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韩国小将李恩星实力不容小觑,她曾经世界杯赛场多次摘金夺银,她也将是中国队实现包揽最大的对手。

  除了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也是中国队优势所在,贾宗洋和李妮娜是最被看好的男女组夺金热门。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美联社将申雪赵宏博归为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这与两人复出后的出色表现不无关系。

  不过在美联社预测的单板滑雪U型场地项目上,中国选手并未进入前三甲,冠军热门是上届铜牌得主、东道主选手马尔泰斯。而女子冰壶前三甲则分属加拿大、瑞典和瑞士,09年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则无缘进入前三。

  当然目前这一切都只是媒体的猜测,中国冰雪健儿已经陆续出发温哥华,中国队最终能够获得怎样的战绩,让我们拭目以待,同时也祝福中国军团冬奥会取得佳绩。

  以下是美联社预测冬奥会部分项目奖牌归属: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男子组:

  金牌:贾宗洋

  银牌:库什尼尔(Anton Kushnir) 白俄罗斯

  铜牌:齐广璞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女子组:

  金牌:李妮娜

  银牌:勒乌(Evelyne Leu) 瑞士

  铜牌:郭心心

  花样滑冰双人滑:

  金牌:申雪/赵宏博

  银牌: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Aliona Savchenko and Robin Szolkowy) 德国

  铜牌:庞清/佟健

  短道速滑女子500米:

  金牌:王濛

  银牌:卡莉娜(Kalyna Roberge) 加拿大

  铜牌:赵楠楠

  短道速滑女子1000米:

  金牌:王濛

  银牌:凯瑟琳(Katherine Reutter) 美国

  铜牌:周洋

  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

  金牌:周洋

  银牌:李恩星(Lee Eun-Byul) 韩国

  铜牌:孙琳琳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

  金牌:中国

  银牌:韩国

  铜牌:加拿大

  速度滑冰女子500米:

  金牌:沃尔夫(Jenny Wolf) 德国

  银牌:王北星

  铜牌:格里特森(Annette Gerritsen) 荷兰

  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

  金牌:马尔泰斯(Dominique Maltais) 加拿大

  银牌:加科贝利斯(Lindsey Jacobellis) 美国

  铜牌:雷克尔(Maelle Ricker) 加拿大

  女子冰壶:

  金牌:加拿大

  银牌:瑞典

  铜牌:瑞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中国队加油,发挥好了肯定不只夺7金。
太小看中国女子冰壶队了,姑娘们拿个金牌让他们瞧瞧。
只是预测,我们要保持好心态才能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