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悲剧过后安全成首要问题 设计师表示轨道需改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莞尔
2010年02月13日09:29
[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意外身亡]
格鲁吉亚雪橇运动员意外身亡
[点击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诺达尔-库玛丽塔什维利在训练中意外受伤,不幸身亡。此悲剧发生后,德国设计师承认轨道仍需改进,安全仍存在问题。

  “我对这位小伙子离去感到难过,这是个可怕和令人震惊的消息,我们已经开发了6个奥运轨道,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这位设计师告诉德国体育在线版每日体育画报。

  但是这位设计师表示,这位21岁的小伙子在惠斯勒速滑训练中速度超过每小时145公里,在滑行过程中突然弹起,然后猛烈撞击到轨道一边的柱子上,造成了惨剧,这意味着各方面必须要重新考虑。

  “我们现在必须考虑我们如何能够继续改变滑雪道,在出口方面,我们可能会增加40厘米至50厘米墙壁厚度,”设计师说到。

  惠斯勒速滑中心被认为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轨道,此前已经有几位选手在训练中出现了冲撞。这位设计师承认,“这条赛道速度太快了,在终点处不超过120公里每小时雪橇还是能够控制的,库玛丽塔什维利在轨道中就像是弹出的子弹。”

  国际无舵雪橇联合会的官员拒绝透露本次比赛是否会做出修改,甚至这项比赛可能被取消。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对这个悲剧表示哀悼,“我们的第一个想法是与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伴取得联系,”罗格说到。

  “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此刻的心情,这是个悲剧,这起意外为本届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温哥华奥委会主席约翰-弗朗说到。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