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建业希望之星慕名试训东亚 中国曼联掀起回归潮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13日09:55

  因为承受突如其来的动荡,身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中的上海东亚队显然也难逃影响,赞助和定位迟迟难下结论,外援引进更是浅尝辄止。同时,由于多位主力或上调各级国字号,或伤病缠身,严重影响了赛季备战的效果。尽管如此,在同国家队、杭州绿城等球队的热身赛中,他们还是让关注者感受到了“新气象”——那就是队中多名试训队员频频登场亮相,填补了“缺位”。而看着“中国曼联”成长的球迷,更是为“小贝利”、“阿童木”等相别多年后的重新亮相兴奋不已……

  “小贝利”“阿童木”回家了

  根宝基地有着很高的淘汰率,从2000年建设伊始的5支队伍,近百名球员,一路淘汰到目前一线队仅20余人。去年赛季结束后,徐根宝预见到今年赛季的竞争将更加激烈,所以继续做出调整,一些替补球员开始自寻出路,比如乙级联赛第一赛季的队长张智就回到老家贵阳,另一主要替补敖飞帆加盟中甲新军湖北绿茵。出身申花足校的林垠成跟随恩师朱炯去了南昌八一,张萌祺、韩超等去中邦等球队寻找全新定位,身材较为不利的刘畅、王俊则被商借到徐房转踢五人制足球……

  旧的去,新的来,队中陆续出现了一些“新旧人”——之所以这样称呼他们,是因为艾迪、郑凯木、李铖、汪佳捷四位球员当年也是从根宝基地接受专业训练,后来陆续“分流”的。李铖、汪佳捷分流较早,他们完全是吃了年龄段的亏,2003年即分流组建了宝山维润队,后来辗转镇江、苏州,好处是比东亚这批队友更早踢上了乙级联赛,而且年长一些的他们身体发育也更为到位,这对于他们所踢的后卫位置,是很重要的参考因素。

  郑凯木和艾迪,出身当时最为根宝器重的基地“巴西”队,这支年龄最小的队伍当时几乎个个都有鲜明的技术特点,可惜的是他们颇不走运,2006年他们代表上海参加城运会没取得理想成绩而解散。当时根宝在球队运营资金上捉襟见肘,最终仅保留了武磊、毛嘉康等几位核心球员。“阿童木”郑凯木回家乡湖北效力,而“小贝利”艾迪去了申花足校,后来又代表宁波华奥征战乙级联赛……离开经年,但他们的技术特点并没有失去,而且一直处于比较系统的训练环境中,这些也可以说是他们回归的底气。

  最重要的是,经历过漂泊之后,他们本人对于回归一线的可能性充满渴望,为此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骤然回归训练节奏大大加强,但他们都咬牙坚持下来,机会大门也向他们渐渐打开。郑凯木跟随全队训练已经有大半年,猛然蹿高的身材让根宝下决心试用他填补急缺的中卫位置,几场热身赛可以看到他提高得非常快,开始利用他的身材优势融入全队的攻防体系。而艾迪回归后的几场热身赛每每给人惊喜,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当年他被分流的主要原因不是技术,而是训练和比赛的态度问题,总是给根宝留下慵懒未尽全力的印象,而时过境迁,现在的艾迪无论攻防都非常拼命,让人担心的体能也在和国家队全场真刀真枪的对抗中经受了考验。“现在还只是跟上节奏吧,真希望能回来踢球,在外面踢得多了,还是觉得崇明的基地最好,最有家的感觉!”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