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高投入换来高回报 卡卡C罗挽救俱乐部财政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13日16:52

  从2004-2005赛季开始,皇马已连续四年位居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世界俱乐部收入排行榜榜首。2009年10月皇马更是高调宣布,2008-2009赛季(截止到2009年6月30日)俱乐部收入创纪录地达到了4.07亿欧元,税前利润达到5800万欧元,债务减少到1.25亿欧元。上赛季,虽然皇马度过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但却有可能在2010年2月份德勤发布的世界俱乐部收入排行榜上第五次夺冠。

  然而花开多枝,各表一方,最近有关“银河战舰二代”巨额负债的新闻也频频见诸报端。《加泰罗尼亚日报》不久前就披露了皇马巨大的债务数额:弗洛伦蒂诺2000年第一次入主伯纳乌时,从前任桑斯手上接过的还只是2.27亿欧元的赤字;而2009年夏天,当他重返主席宝座时,皇马的债务已经高达6.83亿欧元,其中3.34亿都是近期需要偿还的短期贷款。更糟糕的是,皇马目前手中可用于还贷的净收益还不足2500万欧元。还有报道称,本赛季结束后,皇马的总债务预计将达到史无前例的7.25亿欧元。另据披露,皇马今夏用于购买球员的3.16亿欧元预算中,有1.62亿欧元是从银行贷款而来。相比前任卡尔德隆离去时留下的9000万欧元的存款,弗氏反而让贷款数额翻番。

  面对如此纷扰的报道,到底孰真孰假,恐怕难以定论,抛开各家报道的见仁见智,客观分析,“银河二代”在财政方面确实具有无可比拟的吸金能力,但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风险。众所周知,弗洛伦蒂诺之所以能重新掌舵,靠的还是巨星策略,说白了就是高投入、高产出、高风险的“三高”政策。作为拥有15万雇员、业务遍布50个国家、2008年收入超过40亿欧元的世界知名建筑公司A.C.S的老板,弗主席把他建筑行业的巨鳄本色移植到了银河战舰上,这在“银河二代”身上更是体现得淋漓尽致。当然,巨鳄绝非只是把转会巨浪掀得更高,在某些细节方面,弗洛伦蒂诺显然汲取了“银河一代”的经验与教训。

  转会费: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银河一代”引进的第一位巨星菲戈以5600万美元创下了当时的天价,而次年引进齐达内的6010万美元则再创新高;“银河二代”在转会费方面更是不落下风,9400万欧元引进C罗,把自己保持多年的转会费纪录刷新,而引进卡卡的6500万欧元也能排进世界前三。当今足坛的三大转会费纪录分别由“银河一代”和“二代”创造,这种左右手互博的境界不只前无古人,恐怕也难有后来者。引入世界上最出色的球星,引来最大的关注度,金融危机冷却不了伯纳乌的热土——门票、转播权、商业开发这些令其他豪门绞尽脑汁、苦心经营的财政收入渠道在“银河二代”这里变得水到渠成,水涨船高。高投入、高产出的商业经营模式,被“银河二代”演绎得无以复加。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