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周洋500米获上好道次 小组赛中国三将晋级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4日07:4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3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3日,开幕式后的第一天,短道速滑项目在温哥华的太平洋体育馆全面打响。首日比赛中,女子500米只进行一轮预赛,中国队由王濛、赵楠楠和周洋出战。如果不出意外,三名选手都将顺利晋级下一轮1/4决赛的争夺。

  卫冕冠军王濛被分在第3组第4道,和她同组的还有波兰选手MALISZEWSKA,意大利选手MAFFEI以及排在第二道的捷克名将诺沃纳。作为都灵冬奥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王濛的晋级似乎没有悬念。该组中另一个晋级的名额恐被捷克选手诺沃纳获得,在前不久结束的欧锦赛中,她战胜意大利选手方塔娜获得冠军。

  作为15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3000米世锦赛金牌得主,小将周洋在中长距离项目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这却是她第一次参加短距离500米的争夺,过去三个赛季的世界杯赛上,她没有参加过一场500米的角逐。此次,她和加拿大名将罗伯格-卡莉娜(ROBERGE Kalyna)分在一组,后者是2007年世锦赛该项目的冠军,而此外,还有荷兰和日本的两名选手。不过,起滑稍微弱势的周洋被分在第一道出发,她和卡莉娜携手晋级的可能性非常大。

  赵楠楠也是中国短道队的一名后起之秀,在近两个赛季中也有不错表现,此次她顶替因伤缺阵的刘秋宏,虽然和后者相比,她还稍显稚嫩,但也拥有很强的实力,09/10赛季她参加了四站分站赛,拿到一枚银牌一枚铜牌,年终世界排名也在第3。小组赛中,赵楠楠排在第四道,同组中,第三道的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实力不俗,她是02年和06年冬奥会的银牌得主。不过,和法国选手以及来自中国香港的韩月双相比,赵楠楠和拉达诺娃实力显然高出一筹,进入1/4决赛几乎是探囊取物。

  韩国队的三名选手为赵海利、李恩星以及朴胜义,他们被分在其他三组中,赵海利于美国名将凯瑟琳一组,李恩星则和加拿大的格里格-杰西卡遭遇。因为每小组前两名晋级,这些名将想来都不会遇到太大阻碍。

  1/4决赛将在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7日进行,也就是北京时间18日,当天女子500米将赛三轮,并决出最后金牌,上午11点07分将决出最后金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