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赛场将诞生首金 官方媒体盼东道主创造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4日08: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3日报道)“1976年的蒙特利尔、1988年的卡尔加里,两届冬奥会,加拿大都没能在家门口拿到冠军,这一次,短道速滑的超级明星查尔斯-哈姆林很可能会结束这一尴尬的纪录,如果他能在19点24分开始的决赛中获胜的话。”在此次冬奥会新闻委员会提供的资料上,写着这样的话,显然,作为东道主选手,哈姆林被寄予厚望,组委会的新闻机构也将他排在夺金的首位。

  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3日,开幕式后的第一天,短道速滑项目在温哥华的太平洋体育馆全面打响,男子1500米的比赛率先进行,这也是此次冬奥会上短道项目产生的首枚金牌。比赛于当地时间下午17点开始,进行三轮,并与19点24分开始决赛的争夺。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姆林以及他的队友奥莉薇、巴斯特勒携手出战1500米。不过,要想夺金,得先战胜整体实力强大的韩国军团。

  在官方提供的前瞻稿上,他们显然也把韩国列为最大对手,“李浩锡是世锦赛的金牌得主,同时,在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上,他拿到一枚银牌。他被认为是金牌最有利的争夺者。当然,韩国队的李正秀在09//10赛季也有着惊人的表现,他在1000米和1500米上都世界排名第一。盛锡贝虽然是500米世界纪录的保持着,但他在世界杯各个距离的比赛中,都获得过冠军。”

  在该项目上,中国队实力一般,由宋伟龙、刘显伟以及梁文豪三名选手参赛,宋伟龙是其中成绩最好的,09/10赛季世界排名第7位,而在本赛季才开始转战成人赛的梁文豪则首次参加1500米的争夺。刘显伟第一组出发,和李浩锡以及东道主奥莉薇分在同一小组。梁文豪第二组出战,他和名将哈姆林短兵相接。宋伟龙的预赛相对轻松,通过首轮应该问题不大。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