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短道速滑名将增添新坐标 杨扬任国际奥委会委员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2月14日12:26

  本报温哥华2月12日电 (记者许立群)12日上午,在国际奥委会第122届全会上,中国前短道速滑名将杨扬以89票赞成5票反对的绝对优势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也是继何振梁、吕圣荣和于再清后第四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际奥委会委员。

  在23年的运动生涯中,杨扬一共获得59个世界冠军,是目前中国获得世界冠军最多的运动员。她参加过3届冬季奥运会,获得2金、2银、1铜共5枚奖牌。尤其是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她勇夺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实现了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

  从1999年起,还是运动员的杨扬就开始积极参与国际体育组织的工作。当时,她当选为国际滑冰联合会运动委员会委员;2003年,她当选世界反兴奋剂委员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006年,杨扬获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提名成为国际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工作委员会委员;2010年1月,杨扬当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此次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之后,杨扬激动地说:“今天我能获得这个机会,是老一辈中国体育人多年来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不断努力和奉献的结果。这也说明随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国际奥委会期待中国人能在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温哥华冬奥会期间,杨扬将以国际奥委会新任委员的身份为获得金牌的运动员颁奖。

  12日,还有另外5人同时当选国际奥委会委员:约旦王子费萨尔,国际自行车联合会主席、爱尔兰人麦奎德,新西兰奥委会秘书长迈斯特尔,国际铁人三项联盟主席、西班牙人卡萨达以及埃塞俄比亚奥委会官员贝尔汉。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