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接力比赛动力大于压力 备战奥运没有过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4日12:43
[王濛打破奥运会纪录 轻松晋级]
王濛打破奥运会纪录 轻松晋级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3日报道)“接力不一样,所有项目都不像接力这样能激起个人的斗志,接力是我们最希望去争取最好成绩的项目,这不是个人的事,还包括刘秋宏,我们怀揣着她的梦想,另外还有20年来,几代人的期待。”女子3000米半决赛结束后,王濛和其他几名队员主动走到记者的面前接受了采访。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国女子短道3000米比赛中,王濛、周洋、孙琳琳和张会以4分08秒797的成绩打破韩国队刚刚在上一轮创造的奥运会纪录,以小组头名轻松晋级。

  “我最想拿到的就是3000米接力的金牌”赛前,中国队领军人物王濛曾如此说道。事实上,近年来中国女子短道在世界上有着超一流的水平,但在1998年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中国队都只得到银牌。上届都灵冬奥会,正是王濛在比赛中失误,最终中国队名列第四,甚至没有站上领奖台,因此,对她来说,团体接力的比赛意义重大。

  今天,温哥华冬奥会的比赛全面打响,女子的3000米接力只进行一轮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位于第二组,和东道主加拿大、匈牙利和日本在同一小组。和原来的阵容不同,王濛在比赛中滑第一棒。

  “大家也知道刘秋宏受伤了,她受伤以后,我就一直滑这个位置。”王濛解释说。此次奥运会开幕前不久,刘秋宏在训练中受伤,最终没能赶上在温哥华的比赛。原本起跑不错的刘秋宏滑一直担任第一棒的重任,她缺席后,只能让“短距离之王”王濛来代替。“我们都是按照教练安排来滑的,半决赛中我们被分在第四道,教练也说了起跑时抢到了改怎么滑,没抢到又该怎么滑。”

  不过,王濛的爆发力的确让人放心,上来后,她就轻松抢到第一,随后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周洋、张会和孙琳琳也表现不俗,以绝对实力拿到小组第一后,四人也是聚到一起互相庆祝。王濛直言“对我们来说与其说是压力,还不如说是动力,大家也看到了,我们的每一棒交接都挺有力,这都是大家给我的。”

  因为温哥华和中国有着16个小时的时差,今天凌晨的时候,正值传统春节的出席之夜。不过,王濛表示,因为要准备今天的比赛,昨晚并没有做特别安排。“我们按照教练的要求,到点就把电话,还有所有能发出声音的东西都关掉,早上起来吃饭正常准备比赛。”不过,王濛表示,自己还是在早上八点不到起来后,给家里打电话拜年。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