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第21届冬奥会在温哥华开幕:官方承认点火故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14日15: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21届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在哥伦比亚体育馆隆重开幕。奥运冠军韩晓鹏高擎五星红旗引领中国代表团入场,最后时刻5名加拿大著名运动员共同将奥运圣火点燃,其独特构思给全世界一个惊喜。在寒冰中迸发出激情的火焰,温哥华冬奥会在“枫树之国”加拿大冰雪激荡、万种“枫”情中徐徐揭开大幕。

  土著人参与创先河

  温哥华冬奥会的许多运动项目场地设置在土著民族世居的领地上,因此,温哥华奥组委承认土著人作为正式伙伴参与奥运会整个过程,此举开了奥运史的先河,对土著人来说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

  开幕式刚刚开始,4位身穿民族服装的温哥华原著民上场,随着4个原著民巨大雕像的缓缓升起,4个巨人张开了双手,热情欢迎远方的朋友,此时鼓声响了起来,这标志着原著民的欢迎仪式开始,逐渐的,进入体育馆的原著民越来越多,众多不同部落的原著民同时涌进场地载歌载舞,气氛一片欢腾。

  韩晓鹏任中国旗手

  当中国代表团入场时,都灵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冠军韩晓鹏担任开幕式旗手,扛起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大旗。走在队伍最前列的韩晓鹏走在美女引导员身后面带笑容,表情很是轻松。他一直将中国国旗高高举起,并挥舞着向全体育场观众们示意。

  韩晓鹏向冬奥会官方网站透露,他是在11日下午得知担当旗手这一消息的。

  点火仪式构思奇特

  主火炬最终以“冰与火的融合”的方式被点燃。4名火炬手走向场地边缘向观众致敬,其中NBA巨星纳什作为第三棒。

  火炬最后交到了加拿大家喻户晓的“冰球大帝”格雷茨基手上,但是此时主火炬依旧没有出现。1分半钟过后,场地中央还在继续等待,突然间空中飘起了雪花,此前出现的四根原著民冰柱又慢慢升起来,冰柱逐渐向中心场地汇聚,最后合拢成冰块。不经意间,五名火炬手在冰柱下点燃奥运圣火,此次点火仪式构思奇特,温哥华给了世界一个惊喜。

  官方承认点火故障

  不过有意思的是,原本应是有四根立柱从场地上升起,然后将冰柱包围托起,但最终未能成型。前4棒火炬手分别站在体育场的四角,而格雷茨基站在场地中央,安静等待开幕式刚开始时的四根欢迎柱缓缓升起,不过,经历了几分钟的漫长等待,最终升上来的,是三根欢迎柱。

  好在奥娜多安临危不乱自己高举手中的火炬,而让其他几名火炬手点燃了这三根欢迎柱,火光上升的同时将三根欢迎柱中间的那根巨大冰柱点燃,冬奥会火炬被点燃,奥运圣火熊熊燃烧。

  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官员很快承认,点火仪式出现故障,并没能按照计划进行。奥组委官方发言人瓦拉德接受采访时说:“可能是出现了液压问题,最终火炬的点燃并没有和我们计划中一样进行。”本报综合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