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捡到”银牌比肩前辈 阿波罗:“狡猾”而幸运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刘阳
2010年02月14日14:51

    新华社记者张薇 刘阳

    手举星条旗、一脸灿烂地振臂高呼。如果只看到这一个镜头,你一定以为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的首枚金牌属于阿波罗·安东·奥诺。这位“狡猾”的美国人在13日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较量中以变换的战术一路晋级,虽然强大的韩国军团以集体力量在决赛中牢牢封锁了他的超越路线,但这位奥运三朝“元老”最终因韩国人的内部“蚕食”幸运夺银。

    预赛第五组,27岁的阿波罗登场。众多美国观众的道场让他赢得的欢呼声丝毫不亚于加舀大本土选手。依旧是标志性的下巴上那一小片胡子,一副桀骜不驯的表情好似将自己置身世外。当出发的枪声响起,这位连续两届奥运会都有金牌入账的名将不紧不慢地滑在最后一个。虽然5圈过后他前进了一位,但距离可以晋级半决赛的前三名的位置还有两名选手之隔。直至比赛还剩最后3圈,阿波罗才突然发力,然后令人惊异地一下就冲到了第一位。也许是被阿波罗的风驰电掣吓了一跳,同组的法国选手突然乱了阵脚,连带着一位加舀大人摔到了一边。轻松地滑过终点,坦言自己超级放松的阿波罗甚至打了个哈欠。

    半决赛中,经验老到的阿波罗改变战术,开始提早向领先位置冲击。虽然阿波罗几度进攻都没有压制住韩国人李政洙和加舀大夺冠热门人物哈梅林的前进步伐,但最后几米时一次精彩的外道超越还是让他得以凭借微弱优势力压哈梅林,并且逼得李政洙再度改写奥运会纪录。惊险冲线之后,阿波罗兴奋地挥了挥拳。

    最后的决赛,阿波罗似乎对于韩国三人人墙的封锁有些无可奈何,直至最后一圈还是位列第四。怎料,冲刺在即,位居第二的李昊锡似乎有超过队友李政洙的“冲动”,3个蓝衣韩国人几乎贴到了一起。结果,李昊锡摔倒,殃及身后的队友盛锡贝,让阿波罗和他的美国同胞“渔翁得利”捡到银牌和铜牌,阿波罗由此与曾经获得6枚冬奥会奖牌的速滑名将邦尼·布莱尔比肩,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成功的冬季项目运动员。于是,便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阿波罗给比赛赋予的形容词就是“疯狂”,而这枚银牌对他而言就是本届奥运会的美好开局。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上,首次参加冬奥会的阿波罗正是在男子1500米角逐中称雄。4年之后,他又打破韩国男队的垄断,将500米金牌收入囊中。而今,阿波罗表示任何好成绩对他而言都只不过是些“点缀”,他不停地风驰电掣,是因为他享受比赛的过程,“我享受其中的每一个时刻”。(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