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过年没吃饺子 虎年期待接力赛击败韩国队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张薇
2010年02月14日14:24

    新华社温哥华2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薇)当地时间13日,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拉开大幕,此时北京已是虎年大年初一,在温哥华还是除夕。冬奥会冠军王濛在13日的比赛之后说,虎年的最大愿望就是在冬奥会接力比赛中打败宿敌韩国队。

    王濛在赢得500米预赛小组第一并且率领中国队进入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之后说:“今年过年没吃着饺子。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打败韩国队,因为中国队奋斗了20多年还没得过冬奥会接力金牌,另外也是为了我们的队友刘秋宏。”

    王濛透露,当地时间12日晚她10点钟就睡觉了。为了不影响休息,队里还要求把手机、MP3等有声音的东西都关掉,她是13日上午给家里打电话拜的年。

    小将梁文豪在夺得男子1500米第六名之后说:“这次春节过得特别冷清,也没给家里打电话拜年。”

    刘显伟则表示,这次春节很平常。他说:“因为有比赛,昨天晚上队里组织大家在(运动员村)娱乐室看了开幕式,上午我给家里打电话拜年。”刘显伟觉得这次冬奥会的开幕式还不错,只是火炬点燃出现故障,感觉比较遗憾。

    中国体育代表团官员表示,温哥华冬奥会正值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但中国代表团还是按照冬奥会的赛程安排投入紧张的赛前训练和准备工作之中,团部人员也在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代表团领导向运动员和教练员发出慰问信,表示虽然在春节期间大家不能和家人团聚,但肩负着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代表国家参加冬奥会是非常光荣的任务。希望大家在冬奥会期间顽强拼搏,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和人民汇报。(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