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新发型出征冬奥会 誓言将会全面甩掉韩国队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1月30日14:58

   本报讯 羊城晚报记者苏荇报道: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踏上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领军人物王濛(见上图左二)尤其郑重其事,不但剪了发染了色,全家老小还一齐到北京给她送行。

  中国短道速滑队昨天出征的一共5男5女10名队员,上届冬奥会冠军王濛最受关注,一出现就令人眼前一亮,原来她特意剪了个新发型,还酷酷地染了时尚的栗棕色。王濛笑着说,这是她每次出征世界大赛的习惯,“因为我们代表了中国人的形象,所以前几天去做了一下,其实以前都是这样,你们没注意而已”。

  王濛的亲友团也是最庞大的,不但父母从东北赶来了,姐姐、姐夫和三岁多的小外甥女也加入了送行的队伍。姐姐特意早到,刚帮妹妹把两个硕大的行李箱整理好,王爸爸二话不说就帮女儿拎上了车,“我就是来给她们服务的,这点活不算啥!”王爸爸乐呵呵地说。冬奥会恰逢农历新年,虽然速滑队不能在国内度过,但细心的王妈妈还是买来春联贴在了女儿宿舍的门上,“过年嘛,总得有个过年的气氛。”原本家里人还想着给王濛带些好吃的,又怕出征前吃出毛病,于是决定还是等王濛回国再好好吃一顿。王爸爸还表示,早就习惯了不能和女儿过春节,“她出来这么多年,好像就2002年春节回过家,那年冬奥会她还小,没上场。没办法,平时又是训练又是比赛,不过再忙再累,年三十那天她肯定会打电话回家。”

  本届冬奥会王濛被寄予厚望,被认为至少能夺回两金,但王爸爸却忙着给女儿减压:“我们从来不预测她能拿多少块金牌,也不跟她提金牌的事情。我们跟她说,放开了比,别像上次那样总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就算拿不到金牌也没啥。”上届都灵冬奥会,王濛因为赛前压力太大,曾把自己关在小屋子里谁都不让进。王爸爸认为,经过四年磨练,女儿的心态成熟了不少,“这跟年龄也有关系,奥运会毕竟跟其他比赛不一样,我们没别的想法,就是希望她轻装上阵,别背包袱。”

  王濛倒是意气风发,信心十足。谈到目标时她脱口而出:“全面甩掉韩国队!”有记者提起不久前手部被冰刀划伤一事,王濛轻描淡写地表示:“我的伤无所谓,枪响那一刻我都会冲在最前面。”不过一周前短道速滑队临阵折将,有机会与王濛一起冲击500米短距离速滑金牌的另一员大将刘秋宏意外受伤,能否及时痊愈仍是未知之数,对此王濛表示惋惜:“我们每天都等着她的到来,也相信她一定会去加拿大。如果她最终不能上场,我们整个团队也会上下一心全力以赴,争取最好成绩。”

  温哥华冬奥会将于2月12日开幕,中国代表团已于28日在北京成立,中国将派出史上最大规模的182人代表团参赛,参会人员比4年前的都灵冬奥会增加了35名。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