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14日综述:瑞士选手夺首金 王濛破两纪录显霸气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4日22:43

  华奥星空讯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今日全面开赛,共决出五枚金牌。中国选手参加了短道速滑和冬季两项的比赛,其中王濛表现出色,率队打破两项冬奥会纪录,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

  单日决出五枚金牌 瑞士选手夺冬奥首金

  瑞士选手西蒙·阿曼在男子跳台项目上两跳拿到276.5分,顺利夺得温哥华冬奥会首枚金牌。阿曼国际滑雪联合会的世界排名中名列第一,两跳分别获得135.5分和141分,两跳的得分都领先于其他选手,以绝对优势胜出。波兰选手马里兹和奥地利名将施列伦祖尔夺得银牌和铜牌。

  在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竞速赛中,斯洛伐克选手库兹米娜获得金牌,德国人玛格达莱娜以1.5秒之差获得银牌,铜牌被法国选手夺得。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是获得第32名的宋朝卿,其他中国选手因射击不佳导致名次很不理想。

  在自由式滑雪女子雪上技巧的比赛中,美国选手基尔尼获得金牌,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加拿大选手海尔摘得银牌,她的队友巴尔克排名第三。

  速度滑冰男子5000米决赛中,荷兰名将斯文-克拉默夺得冠军,弥补了四年前都灵丢金的遗憾,同时6分14秒60的成绩也打破了冬奥会纪录。韩国的李承勋和俄罗斯的斯科布雷夫分获二、三名。

  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比赛中,韩国选手李正洙技压群雄,以2分17秒611的成绩问鼎桂冠,这银牌和铜牌则分别归属于美国的阿波罗和塞尔斯基。

  中国代表团首次亮相 短道破两项冬奥纪录

  中国代表团今天参加了短道速滑和冬季两项的比赛。

  女子500米预赛中,王濛打破冬奥会纪录,携手周洋顺利晋级,而替补刘秋宏参赛的赵楠楠则因摔倒而被淘汰。

  在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中,中国女队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顺利获得小组第一名并晋级决赛,王濛担当了首棒和冲刺的角色。

  男子1500米比赛中,90后小将梁文豪一路滑进决赛,并最终获得第六名。成为李佳军之后又一位在冬奥会男子1500米项目中亮相的中国选手。另一名选手刘显伟最终无缘决赛。

  在之前的冬季两项女子7.5公里比赛中,中国选手无一进前30,排名最高的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的宋朝卿,排在第32位。王春丽获得第50位,四朝元老仅仅位列第51位,另一位老将孔颖超排名第61位。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