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赛前互击拳给对方力量 自由滑更重要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16日11:12

  76.66分!这是国际滑联双人滑短节目历史最高分,当这一数字出现在大屏幕上,太平洋体育馆为申雪和赵宏博而沸腾了。在动作结束后,赵宏博兴奋地右手拉起申雪,左手重重地挥动着拳头。

  比赛开始前,申雪/赵宏博便以互相击拳的加油动作入场,这个动作曾出现在2007年世锦赛上。“这是在给对方力量,今天需要好的开始,并不是刻意去做这样一个动作。我们的表现很不错,这是一个很好的情人节礼物。不过今天这只是短节目,明天的比赛会更重要,我们要表现得像今天一样好。”赛后申雪/赵宏博对加油动作做了解释,并将最好的情人节礼物献给了爱人。

  自2009年复出以来,申雪/赵宏博的每一次参赛都在短节目的比赛中书写着个人和历史的新高。2009年10月30日的中国杯上,复出的申雪/赵宏博首次亮相,他们在短节目的比赛中得到72.28分,这一分数刷新了他们在2007年世锦赛所创造的71.07分的个人历史最高分。半个月后,在美国站中,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得到了74.36分,不仅刷新了他们在中国杯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这也是国际滑联的双人短节目最高分。在去年12月3日的总决赛中,申雪/赵宏博更进一步将自己的短节目成绩提高。75.36分,他们再一次同时刷新了个人和国际滑联的历史最高分。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申雪/赵宏博连创短节目最高分的背后,伴随的是他们艺术分的提高。中国杯上的节目内容分为31.52,美国站这一成绩提高到了32.96分,在总决赛中,34.56分又让他们的节目内容分再创新高。昨天,申雪/赵宏博的节目内容分得到了34.24,仅比总决赛上少了0.32分。而在以往,中国选手的难度并不比对手低,但却总是受困于艺术表现分。

  “从整个的发挥来看还是不错,分数也最高。但今天真是有点紧张了,连我参加这么多比赛都有点紧张了,毕竟是第一个出场。今天的抛跳、捻转、单人跳都很好,没有什么大问题。”主帅姚滨对弟子的表现非常满意,在离开混合采访区时,姚滨还特意做了一个双臂扬起飞翔的动作。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