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赵宏博:金牌梦想终于实现 是时候生孩子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6日14:47
温哥华冬奥会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庞清/佟健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张丹张昊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5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5日晚,第21届冬奥会双人滑比赛在太平洋体育馆结束,结果,中国组合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的获得了金牌,这是中国队本届冬奥会首金,也改写了中国花样滑冰冬奥会无金牌的历史。另一对中国名将庞清/佟健同样发挥相当完美,以总分213.31分获得银牌,德国选手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由于失误名次仅获得铜牌。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排名第五。

  “今天能拿到这枚金牌非常开心,这么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经常看到以前的比赛,国旗升起,国歌奏响时,我就希望那是奥运会,今天终于做到了。”能够实现自己多年的夙愿,拿到一枚冬奥会的金牌,赵宏博激动不已。

  实际上,这次的比赛并不轻松,之前出场的庞清/佟健在自由滑中表现得异常完美,拿到141.81分的超级高分。申雪也表示,在上场之前,看到队友的结尾,就感觉到他们滑得非常好,不过,她并没有太紧张,她说“我只是给他们很多的掌声,但对于我自己来说,只要站在场上,就是去完成自己的,每个动作按自己想法去做,让自己投入进去演好这场戏就好。”

  最终,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同样精彩,虽然没有超过庞清/佟健,拿到139.91分(技术分67.51/节目内容分72.40),但两套节目总分216.57还是名列第一,并刷新了国际滑联的最高分纪录。

  从1960年以来,已经有12届奥运会双人滑金牌落入俄罗斯人的口袋。这50年,整整半个世纪的纪录,在今天被申雪/赵宏博打破。不过,对于自己能够打破这项纪录,37岁的赵宏博显得特别淡定。他说,“很多的纪录就是为了被打破的,之前也有人问,怎么看待打破俄罗斯的垄断,但我觉得,这个垄断终归有人去突破的,这是奥运会的一种精神。”

  2007年世锦赛,申雪/赵宏博夺冠后选择退出国际赛场,很多人将那一次看做是两人最完美的结束。但两年后,两人重新站在了国际赛场上,37岁的赵宏博,还有32岁的申雪,结婚后没办酒席,没要孩子。他们一直在为着奥运会金牌。今天,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当两人从高高的奥运会领奖台上下来时,申/赵夫妇也坦言“我们估计是滑不动了,是时候生孩子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希望也生出一个花滑健儿来
这种对花滑的激情永不熄
中国后继无人啊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