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雪母亲谈赵宏博:他是最棒的 至今还为他揪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16日21:32


  赵宏博:“跟腱再断也要断在赛场上!”

  申妈妈说,“儿子”最艰难的时刻,现在讲出来仍觉得揪心。

  “2006年冬奥会是他们距离冠军最近的一次,本应拿冠军,但宏博的跟腱却断了,这实际上已经意味着退役了。但儿子有毅力,当时他一个人坐在轮椅上还在练力量,刚刚恢复就开始练习跳,可是距离比赛1个多月时还不能跳,”申妈妈说,全家都不知道那一个月是怎么挺过来的,比赛时申雪都躲着宏博给他让出跳跃空间,因为不知道他能跳到哪儿,跟腱伤了根本没准,他的腿都是一个粗一个细。

  国际滑联官员和其他运动员当时还以为宏博在放“烟幕弹”,没想到他跟腱断了还能站起来、还能滑,所以当他把冰鞋脱下来时,对手和官员看着30多针的伤口,都起立为他们鼓掌。“你看人家刘翔,养了一年才复出,宏博5个多月就参加奥运会了,我们总在背后偷偷哭,心疼这孩子!”“我告诉你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秘密!”申妈妈说,2006年冬奥会赛场短节目滑完后,宏博伤口缝合的线就断了两根,医生可以清晰地摸到。当时医生吓坏了,准备跟运动中心领导汇报。宏博说,“不要跟任何人说,我跟腱再断也要断在赛场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