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三城市冬奥会取经温哥华 为申办赚人气吸引眼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6日23:41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体育专电 据德新社报道,在温哥华,德国慕尼黑、韩国平昌和法国阿讷西三个城市都在利用冬季奥运会举行的机会,为自己申办2018年冬奥会积攒人气、吸引眼球。

    慕尼黑和平昌都有奥运选手现身说法来表明为什么自己的城市应该举办冬奥会。

    “在德国,冬季运动已经成为我们天赋的一种爱好,”两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冠军、慕尼黑申办委员会成员卡·维特说。

    而1994年冬奥会短道速滑冠军金昭希则坚定地认为平昌应该获得主办权。“那将是历史上最紧凑的冬奥会。90%的运动员不出5分钟就能从奥运村到达比赛场地。”

    阿讷西没有可以展示的体育明星,但法国申办者们相信,他们拥有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雪。“阿讷西位于法国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离日内瓦半小时的行程,45分钟就能到达勃朗峰。勃朗峰的雪将是最有保证的,”阿讷西市市长让-吕克·里戈说。

    这三个申办城市是应国际奥委会的邀请作为官方观察员来到温哥华的。他们不仅是来学习温哥华的经验,也希望借此机会赢得更多朋友,以便为2011年7月国际奥委会的投票积累人气。(完)2010/02/16 23: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