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第19届冬奥会:申办爆贿选丑闻 杨扬被载入史册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14日17:16
会徽
会徽

吉祥物
吉祥物

火炬
火炬

奖牌
奖牌

海报
海报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
    开幕时间:2002年2月9日
    闭幕时间:2002年2月25日
    举办地:  美国盐湖城
    运动员:  2399名 (女选手886名、男选手1513名)
    项目数量:15个大项78个小项

    搜狐体育讯 第十九届冬季奥运会于2002年2月8日至24日在美国犹他州盐湖城举行,这届奥运会共设有78项比赛,俯式冰橇重新成为冬奥会的比赛项目和新加入的女子有舵雪橇项目,比起上一届的长野冬季奥运会多出10项。这是冬季奥运会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次,同时本届奥运会的参赛的选手也创下新高,获得金牌运动员国家达到创纪录的18个。加拿大队夺得男、女冰球的金牌。挪威的滑雪运动员奥勒埃纳尔比约恩达伦(Ole Einar Bjoerndalen)在冬季两项的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中均获得金牌。芬兰的滑雪运动员桑帕拉尤宁(Samppa Lajunen)在北欧两项的全部三个项目中夺魁。克罗地亚女子高山滑雪运动员加尼卡科斯泰里奇(Janica Kostelic)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三金一银。来自瑞士的运动员西蒙安曼(Simon Ammann)也包揽了跳台滑雪的两个项目的金牌。德国的女子速度滑冰运动员克劳迪娅佩希施泰因(Claudia Pechstein)在5000米速滑项目中实现奥运金牌三连冠,她同时还获得3000米项目的金牌。来自德国的 乔治哈克尔(Georg Hackl)在男子单人座式无舵雪橇比赛中获得一枚银牌,从而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项目中连续五次夺取奖牌的运动员。来自中国的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杨成为中国第一位夺得冬奥会金牌的运动员。在有舵雪橇比赛中,来自美国的女子运动员沃内塔弗劳尔斯(Vonetta Flowers)成为第一位夺取冬奥会金牌的黑人运动员,而冰球运动员热罗姆(Jarome Iginla)则成为第一位夺得冬奥会金牌的男子黑人运动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