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夺金创历史 > 申雪赵宏博动态

四度出征终圆梦温哥华 赵宏博夺牌透露育儿计划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17日08:24

  第21届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比赛昨天在温哥华落幕,申雪/赵宏博以总分216.57分夺得金牌,这是中国军团本届冬奥会的首金,也是中国花滑的第一个冬奥桂冠。另一对中国名将庞清/佟健获得银牌。已经37岁的赵宏博赛后表示,复出后圆了18年的奥运金牌梦,这回真的该退役了。

  四度出征 终圆梦温哥华

  短节目0.7分的优势,让申雪/赵宏博昨日的夺冠看起来水到渠成,压轴出场的他们一亮相就引来全场欢呼,其采用的音乐仍然来自意大利作曲家阿尔比诺尼的《柔板》。这对三届世界冠军在开场后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随后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也顺利完成,后半程的后外螺旋线、捻转、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内结环三周抛跳等动作都完成得完美无缺,两人的表演令全场观众如痴如醉。最后一个动作完成,赵宏博跪地单手掩面,申雪与他紧紧相拥,无论夺金与否,这次将是真的告别赛场。

  最终,这对冰坛伉俪的自由滑成绩为139.91分(技术分67.51/节目内容分72.40),排名全场第二,加上短节目的优势,他们以总分216.57分摘得金牌。这是四度征战冬奥会的他们首次夺冠,也是中国花样滑冰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块金牌。

  打破垄断 透露育儿计划

  “现在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我们两个经历了太多太多太多了!37岁能拿到这块金牌,也值了!”昨日赛后,这对新科奥运冠军直至走下奖台仍眼含热泪。的确,赵宏博三个“太多”的感言包含了携手18年的酸甜苦辣:2003年世锦赛,申雪右踝关节意外严重扭伤,竟然打着封闭上了赛场,成功卫冕;2005年备战都灵冬奥会,赵宏博练习中不幸跟腱断裂,最终咬牙拼到一枚铜牌;2009年,他们在淡出国际赛场两年后,毅然决然复出……以如此“高龄”圆了奥运金牌梦,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要知道,他们在结婚后既没办酒席,也没要孩子,这次终于摘金,申/赵夫妇笑言:“我们滑不动了,是时候生宝宝了。”

  与这份来自自身的感动相比,对于打破了12届奥运会双人滑金牌被俄罗斯人垄断的纪录,赵宏博看得倒很淡然:“纪录就是为了被打破,这就是奥运精神。”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