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佟健赛后激动亲吻冰面 也为申雪赵宏博夺冠高兴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10年02月17日09:10

  二月十五日,在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选手庞清/佟健获得亚军。图为庞清(左)/佟健在比赛中。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温哥华2月15日电(记者张薇王镜宇)伴着一曲《追梦无悔》,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庞清/佟健15日终于实现了他们登上奥运领奖台的梦想。虽然最终创造历史的时刻还是留给了为奥运金牌复出的“老大”申雪/赵宏博,但这对收获银牌的“老二”在温哥华体验到了掌声雷动、群情激昂的激动场面,因为他们是当日双人滑自由滑中当之无愧的第一。

  来到温哥华后,上届冬奥会收获第四名的庞清很低调,问及她在这次比赛上的目标,这个清秀而纤细的姑娘“保守”地说:“还是先滑好两套节目。”身边的佟健则拍拍搭档的肩膀纠正说:“咱的目标就是拿奖牌,怎么不敢说呢?”

  其实,两个月前,佟健曾做了一个很不吉利的梦。“我梦到俄罗斯一对比完,观众咣咣鼓掌,又一对比完,又咣咣鼓掌。中国一对、德国一对、俄罗斯一对……最后我们才第五,这个兆头不好。”

  14日的短节目中,这对年过30岁的搭档虽然表现也相当出色,但因节目超时被扣掉了一分,而且一些动作还被降级了,结果暂列第四。但当这对牵手17年的组合15日倒数第二个出场、继续展开他们的追梦表演,现场一万余名观众都陶醉其中。他们的每一次抛跳、每一次旋转都稳稳落地,赢来愈发热烈的掌声。整套节目过后,几乎全场的观众都站了起来,以长久不息的掌声向两位致敬。

  141.81分,庞清/佟健收获了双人滑自由滑节目有史以来的最高分。虽然压轴出场的申雪/赵宏博最终凭借短节目中的领先优势把他们18年、四次出征冬奥会的职业生涯推向巅峰,一圆中国花滑为之奋斗三十载的冬奥冠军梦,但庞清/佟健脸上写满了自豪。“因为我们今天是最好的,”佟健赛后说,“我也为小雪姐、宏博哥获得冠军感到高兴。”

  向现场观众致意后,激动的佟健还附身亲吻了冰面。“我当时也不知道自己受到了什么力量的驱使,那个时候,我非常爱这个赛场,爱这里所有的观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