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韩乔生和英达解说冰球赛 网友赞赵本山也比不过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2月17日09:59
  韩乔生(右)、英达(左)“戏说”冰球赛 制图 李荣荣
  韩乔生(右)、英达(左)“戏说”冰球赛 制图 李荣荣

  北京时间前天,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冰球队首战夺冠大热门美国,结果实力明显落下风的中国队以1:12告负。

  虽然比赛输了,但球迷赛后仍大喊过瘾,原来这场比赛由央视名嘴韩乔生与著名影视演员英达负责解说。整场比赛解说过程中“韩式幽默”频频上演,令人捧腹……

  “欢乐大嘴”

  和英达解说冰球比赛,令人捧腹大笑

  冰球比赛一向是冬奥会的重点项目,从1979年起,韩乔生就开始解说冰球比赛。温哥华冬奥会,韩乔生再次负责解说这个项目,他的搭档是著名影视演员、导演、节目主持人英达。“刚刚打开电视机的观众或许不知所云,我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解说员,央视给我发工资,但你可能要问为啥找英达来担任嘉宾呢?这是为什么呢?”比赛一开始,韩乔生的开场白就让英达哭笑不得,“我还先不告诉你,等会儿再揭晓谜底。”

  事实上,英达之所以成为嘉宾,关键是英达的儿子从3岁起就开始打冰球,所以,英达对这个项目颇为熟悉。韩乔生不断“卖关子”,英达真是哭笑不得。可正当韩乔生节间休息时提到英达儿子,并让英达介绍一下时,比赛却开始了。“不好意思英达老师,咱一会儿再说这个吧,你看,比赛都开始了……”

  此前一天,韩乔生已经和英达解说了一场冰球比赛。本场比赛中国队和美国队实力相差太大,场面被动,韩乔生一面给中国队加油打气,一面开始和英达侃大山。“你看那几个人撞在一起,跟煎饼果子似的,”韩乔生突然冒出一句话,使得英达一时语塞,“你看,我们被罚下了一个人,美国队就把我们围在半场,那架势就像在喊:‘你给我出来’。”

  为了解说比赛,英达可谓做足功课。美国队每名球员的资料,英达赛前都做了详细记录。当一名球员进球后,英达说出这名球员的名字、年龄、效力大学,甚至还查出这名球员的爷爷此前曾是美国队的主帅。这时,韩乔生突然冒出一句:“英达老师可真是个仔细人,查资料一般来说要查三代,就差血型没说了。”

  此后又有一名美国队队员进球,英达说,这名球员家中五人都是冰球运动员。“这家人打冰球的可真多啊,要我说,一家人正好组成一队,再拉老爸来当守门员,然后参加冬奥会,英达老师,您说他们能拿冠军吗?”一旁的英达不知如何回答。

  进入第二节,双方冲撞更激烈,在一次拼抢中,中国队好几名队员摔倒在地。“好汉难敌四手,好女还怕群狼,”韩乔生高喊,“这可真激烈啊,要我说就是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下医院。”英达狂晕……

  由于实力相差大,中国队门将石瑶成了最忙碌的人。看到石瑶高接低挡,不断化险为夷,韩乔生先是长舒一口气,接着又张开大嘴:“好一双‘魔爪’,纤纤玉爪戴手套,就成了纤纤玉爪成魔爪,戴着魔术手套的爪。估计是受到刘谦影响吧。”

  比赛最终以中国队完败而结束,可总结比赛的过程中,韩乔生还不忘调侃一番。“观众是不知道,英达老师在解说过程中的形体模仿那是相当到位了,观众朋友先看冰球,再看英达老师的形体表演……”英达“回击”:“你干吗学我说话啊,你就相当于是更年期模仿准更年期的声音。”

  与韩乔生相比,英达的“贫嘴功夫”显然稍逊一筹。当韩乔生不断说出爆笑语录时,英达颇为无奈:“那个什么……韩老师说得太快了,你稍微等一下,我得拿笔记一下,免得忘了这些经典语录……”

  对于“韩式”解说,网友们赛后也在网上某论坛发表了看法:“什么赵本山啥的,绝对比不过韩大爷,他的解说太搞笑了。”里奥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