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申雪赵宏博评论

杭州日报:温哥华 绝不是申雪赵宏博的绝唱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2月17日10:24

  “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几十年前诗人的柔情缱绻,在温哥华的情人节里,有了一个最理想的现代版本——

  随着《柔板》的音乐终了,37岁的赵宏博和32岁的申雪曲身立于冰面,难掩激动,他们不是在比赛,这对冰上情侣是在表演,演绎他们在冰上相识、相恋、相守、相伴的传奇故事。

  16年的职业生涯,终于以一枚奥运金牌圆满落幕,夫妻二人在温哥华携手完成了他们的告别演出,用金牌创造了无数历史,也书写了一段美丽传奇,徐志摩的《沙扬娜拉》,变成了这对冰上情侣的最完美注解。

  作为运动员,从来都是冷暖自知,在赵宏博和申雪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到底完成了多少经典之作,背后又经历了多少磨炼和酸楚,恐怕也只有他们自己才能真正体会……

  2007年,马斯奈的一曲《沉思》悠扬婉转,这对冰上情侣宣布告别冰坛。2008年,申雪的笑容很幸福,那个时候,她的身上穿着的是美丽的婚纱,而身边的新郎从15年前,就牵起了她的手,不曾放开过。

  而昨天的《柔板》,则在坚定的浪漫之中显出柔美,2009年,这对情侣宣布复出,谁都明白,在温哥华,还有他们未尽的梦想。

  有一首我们熟悉的歌,曾经让很多人懂得相遇的美好,懂得爱情的坚定——“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简短的一句词,唱的,不仅仅只是爱情。

  花样滑冰,这项运动需要的是默契,是积累,是岁月的沉淀。而赵宏博和申雪,携手站在温哥华冬奥会的舞台上,他俩最强大的武器就是,经过多年伴随音乐在冰上舞蹈并做出爱的姿态后,赵宏博和申雪真的相爱了。赵宏博说,当我双臂抱着她时,我不必假装自己爱她,我是真的爱她。

  爱情,是人生中最重要的动力,一个吻可以化解爱人的伤痛,一个眼神可以化成赛场内的默契,而在中国体育的调色板上,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苦练故事,也由此增添了旖旎的战地浪漫曲。

  因此,当一曲舞罢,当无休止的冰上旋转暂时画上句号,当所有的艰辛和付出浓缩为这一次的精华的时候,深藏在心底的感情也适时适地地喷发了。于是,刚刚还沉浸在乐曲和舞蹈中的观众,看到了最为难忘的一幕,那是赵宏博“一低头的温柔”,是申雪“水莲花般的娇羞”,是轻轻的一个吻,是植入心底的爱的表白。他们展现的是温柔,是爱。

  16年的冰上生涯,申雪和赵宏博收获的除了奥运金牌外,还有对生活的理解和对真爱的追求,正因为如此,他们才能战胜伤痛、享受比赛。

  温哥华,这绝对不是他们的绝唱,因为,拉了手的手,将来还要一起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