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战前状态引惊叹 与男选手狂飙不落下风(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7日17:16
[短道速滑队轻松备战]
王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6日报道)温哥华时间2月17日,第21届冬奥会女子短道500米的比赛将在太平洋体育馆决出金牌。对于中国队来说,这是当天最重要的一场角逐,2006年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领衔出击,将开始自己的卫冕之战。2月16日,比赛的头一天,中国短道队在训练馆中进行了一小时的上冰,不过,从训练情况来看,他们更多地还是以自己为主,整个气氛也是非常轻松。

  从2006年拿到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的冠军后,王濛在这个项目上就几乎没有失败过,有人统计说,在她这四年的所有比赛中,总共28场比赛,只有一次失利,没有拿到金牌。其余只要她出场,都没有让冠军旁落,可谓500米的绝对王者。至于这枚金牌,甚至连奥运都还没有开始,就已经有很多人把它算在了王濛的头上。

  不过,对于王濛来说,500米的争夺确实最困难的。曾经在接受采访时,王濛曾说自己的每一场500米比赛,感觉都是一个全新的洗礼,“我每站在那的时候,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挑战,因为大家都说,王濛500米强,不光是咱们中国人说,全世界的目光都对准着我,全世界都瞄着我,正是因为这样,我输了就是全世界的敌人,我在500米的跑道,我的腿是抖的,但是不会有人去注意那个细节,我每次都控制我自己,告诉我自己,这是你重新的比赛,你没有拿到这个冠军,你也是上去跟人挑战,你想去拿这个,你去争夺这个,而不是这个冠军是你的。”

  这次的冬奥会女子500米在头一天中就率先打响一轮,不过,顶替刘秋宏出战的赵楠楠却因为失误,没有闯进此轮。2月17日的比赛,将于温哥华当地时间下午5点开始,进行三轮。除了王濛以外,还有小将周洋,后者更为擅长的是长距离项目,要面对实力不俗的东道主选手,还有来势汹汹的韩国队,也势必是一场非常惨烈的斗争。

  只是,已经有过一次奥运会经历的王濛,现在已经逐渐显示出了自己的成熟。赛前的训练中,她看上去心态非常放松,不时和队员、教练开开玩笑,一脸的轻松。而从训练的状态来看,王濛现在的状况也颇为不俗,全队中,只有她一人和男选手一飙到底,不落下风。就连旁边观战的温哥华当地的自愿者看了也连连惊叹“太快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王濛夺中国代表团第二金!
王濛状态正佳,夺金不成问题!
与男选手比赛都不落下风,强!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