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速度滑冰 > 速度滑冰动态

冬奥会女子500米速滑:中国选手王北星获得铜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2月18日10:57

   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昨天结束,韩国选手李相花和德国老将沃尔夫分获冠、亚军,中国选手王北星以76秒63获得铜牌。

  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拥有夺金实力,此前4名中国选手全部进入决赛也使各界对中国队普遍看好,但重压之下选手们反而表现失常。女子500米赛制分两段进行,两次比赛用时最少者获胜。第一次比赛中国队金佩钰、张爽和邢爱华就没能发挥出全部水平,王北星虽获小组第一,但成绩并不突出。韩国小将李相花表现出色,她在与同组的沃尔夫竞争中以38秒249排名第一。休息一小时后进行第二次比赛,沃尔夫这次虽取得小组第一,但李相花以总成绩0.05秒的微弱优势夺冠。王北星第二次比赛成绩是38秒144,比之前略有提高,总成绩排第三,其他3名中国选手分别排在第7、第8和第13位。

  21岁的李相花夺得韩国参加冬奥会64年以来的第一枚女子短道速滑金牌,意义重大。相反,中国队随着头号王牌王北星的失利,夺取短道金牌的希望已非常渺茫。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