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非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公布 切尔西双星携猎豹入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死而生
2010年02月18日12:33

    搜狐体育讯 非洲当地时间2月16日,非足联在加纳首都阿克拉正式公布了2009年非洲各项足球最佳的候选人,倍受瞩目的非洲足球先生的3大候选人是切尔西队的科特迪瓦前锋德罗巴、加纳后腰埃辛以及效力于国际米兰的喀麦隆射手埃托奥,他们的最终排名须等到3月11日召开的非足联颁奖大会正式揭晓。

  此次入围的三名候选人均不是等闲之辈。德罗巴曾在2006年获得过非洲足球先生,超强的国防身体和强大的门前冲击力,奠定了魔兽在英超赛场乃至全欧洲的声名。尽管他所效力的切尔西在2009年仅获得了足总杯冠军,但德罗巴在俱乐部的表现有目共睹,在安切洛蒂麾下,他逐渐回到了昔日的巅峰状态。国家队层面,德罗巴率领科特迪瓦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尽管年过而立,但魔兽的冲击力依然强大。

  在切尔西阵中,铁腰埃辛不可或缺,他的强硬防守,出色的传球能力和强烈的进攻欲望,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在上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埃辛轰入的那记世界波令人记忆犹新。今年是埃辛连续第五年跻身非洲足球先生前三名,可惜的是,加纳人从未染指最后的冠军。与埃辛不同,埃托奥在2003年和2005年完成了非洲足球先生的帽子戏法,他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连续3次独自获得非洲足球先生的球星。转会国米之前,埃托奥随巴萨赢得了欧冠,西甲和国王杯的三冠王,在蓝黑战队,猎豹同样有着闪耀的发挥,他是本年度非洲足球先生的大热门。

  除了上述三名候选人,包括2008年非洲足球先生得主阿德巴约、巴萨六冠王成员亚亚-图雷以及2007年称雄非洲的卡努特等球星都未能入围。3月11日,2009年的非洲足球先生将在加纳首都阿克拉揭晓,非洲各国家队主帅将投票选出最后的冠军。此外,非足联颁奖大会还将评出2009年非洲最佳国家队、最佳俱乐部队、效力于非洲球队的最佳球员、最佳教练以及最佳年轻球员奖。

  (搜狐体育 向死而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