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冬奥会冰球解说赛过相声 韩乔生英达成“一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2月18日14:07

   本届冬奥会央视的冰球解说重任交给了著名的韩大嘴韩乔生老师,而他的搭档嘉宾则是以幽默见长的明星主持人、著名导演英达,于是现场解说俨然成了两人的对口相声。

  在此前的中美之战当天,韩老师和英达就都有上佳表现:“正是因为中国女冰进入了温哥华奥运会的决赛圈,英达老师才有机会来到温哥华,正是因为他来到了温哥华,才有机会来到我们的演播室。而到底为什么一个大导演要来我们的演播室呢,我们下回再说。”解说伊始,韩老师便卖了一个超级大关子,但直到最后他也没告诉观众到底为什么。一名美国队员进球,英达说,这名球员家中五人都是冰球运动员。虚心好问的韩老师连忙问:“一家人正好组一队,再拉老爸来当守门员,然后参加冬奥会,英达老师,您说他们能拿冠军吗?”中美之战第二节,在一次激烈的拼抢中,中国队好几名队员摔倒在地。韩老师不禁感慨:“好汉难敌四手,好女还怕群狼。这可真激烈啊,要我说就是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上医院。”

  在首轮芬兰和俄罗斯的比赛中,当英达介绍到芬兰的守门员21岁,俄罗斯的守门员35岁时,韩老师如此点评:“这是姐和婶在比赛!”

  昨天中芬之战,韩老师一上来就谦虚地表示:“输掉比赛并不可怕,因为中国女冰在过去的七次交锋中全部落败,所以这次参加冬奥会就是来学习的,芬兰队就是老师。”随着比赛深入,韩乔生和英达送出的包袱更是大有让人应接不暇之势。领先一球的中国队在气势上一度压制对手,尤其是门将的表现非常完美,英达表示“非常神勇”,韩乔生则认为用神勇来形容都有些不足。中国队员挑球过人进入对方禁区,韩乔生用“迫击炮”来比喻这次进攻。芬兰队将比分扳平,但却是中国队送出的乌龙大礼,英达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中国女冰:“尽管1平了,但值得庆幸的是芬兰队目前还没自己进过球。”

  芬兰队员用球杆袭击中国队守门员,为了保护门将,中国队一名队员背后推人犯规,韩老师认为不能只罚中国队,要“不偏不倚”的话音刚落,裁判就各打五十大板,各罚下一人。英达随即恭维道:“韩老师完全可以做一名冰球裁判,你的眼力不错。”韩乔生显然是只爱看不爱动,“那我要在离冰面1米的高空中执法才行,否则就要在加拿大加入残联了。”芬兰队员快速进攻没能控制住身体,韩乔生认为该队员的制动系统出了问题。

  第三节,中国队防守出现松懈,“一定要积极逼抢,否则就会给对手机会,常在河边走,终于湿了鞋。”英达说。比赛还剩10分钟,芬兰队对中国队腹地展开狂轰滥炸,韩乔生频频用激昂的“危险!危险!”来提醒中国队。

  芬兰籍主教练为中国女冰面授机宜,韩乔生用重音强调芬兰籍,正好与开场的“芬兰队就是我们的老师”首尾呼应。最后阶段,中国队体能下降场面被动,韩老师着急地喊道:“中国队手到脚不到,心有余而力不足。”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