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猛龙时期麦迪初露锋芒 天才爆发却被管理层忽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2月18日15:15

麦迪本赛季精彩组图

资料:特雷西-麦格雷迪 兰德里 多西
      凯文-马丁 阿姆斯特朗 托马斯 罗德里格斯

    搜狐体育讯 现在的麦迪已经不愿意多提远在加拿大的那个城市,即便那里是他出道的地方。

  寒冷的多伦多对于当年刚刚从高中走出的大男孩而言是个极大的考验,而将他亲手挑到那里的人就是前几年臭名昭著的“微笑刺客”伊赛亚-托马斯,托马斯在尼克斯的糟糕经历把他之前担任球队总经理时的眼光全部抹杀,托马斯第一个看好的是加内特,但是猛龙未能在95年如愿,终于到了1997年,托马斯在第9顺位挑到了他眼中的天才——特雷西-麦格雷迪,当然,之后这样的眼光也得到了验证。

  可惜的是,托马斯并没有看到1997年的全美最佳高中生麦迪在猛龙打出自己的天下,其实,在猛龙的新秀赛季,麦迪过得并不愉快,在这个寒冷的加拿大城市,麦迪丝毫感觉不到家乡佛罗里达州那般的温暖,远离家人更让他的成长速度远没有人们想象中那么快。在全部出场的64场比赛中,他仅有17场首发,在18.4分钟的出场时间内有7分、4.2个篮板和1.5次助攻进账,这样的表现只能算是勉强及格。

  尽管1998-99赛季是个缩水赛季,但是麦迪在这个缩水赛季中却向人们证明了自己的成长。然而麦迪的成长并没能掩盖文斯-卡特的爆发,尽管初来乍到,1998年的新秀文斯-卡特却完全抢了麦迪的风头,北卡出品的卡特作为麦迪的表兄,很快就赚足了眼球,即便是早入联盟一年,麦迪依然是卡特身边的一个跟班,甚至在煎熬了两个赛季之后,麦迪依然没有得到球队的肯定,尤其是卡特的强势崛起,麦迪甚至在猛龙得不到主力的保障。不过卡特的到来倒是让麦迪不再感到形单影只,他和卡特一度被认为是猛龙的“连体婴儿”——关系亲密程度可见一斑。在度过了可恶的缩水赛季之后,麦迪在猛龙队中的地位也逐渐提升,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他在球队的地位——他永远要跟在卡特身后,尤其是卡特在1999-2000赛季的全明星周末扣出了自己的天下,甚至被认为是历史上最佳扣篮王——即便是迈克尔-乔丹和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也排在卡特之后,而当时所有人都不会在意,站在一旁穿着猛龙1号球衣的麦迪在为卡特打下手,当然麦迪也参加了那次扣篮大赛,但是谁会在乎一个失败者的扣篮呢?

  1999-2000赛季,实际上是麦迪一个飞跃式成长的赛季,但是卡特的强势让猛龙队渐渐忽视了麦迪,尽管他在场均31.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贡献了15.4分、6.3个篮板、3.3次助攻、1.9次封盖以及1.1次抢断的漂亮数据,但是猛龙队只是将他放到了球队第六人的位置——这显然不能让心高气傲的麦迪接受。

  于是在打出了漂亮的成绩单之后,麦迪和他的经纪人果断决定离开寒冷的多路多,回到自己的家乡佛罗里达州的奥兰多,而且那里还有格兰特-希尔这样的好老大在那里等着他。(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