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麦迪交易动态

为了马丁火箭送走麦蒂 姚明新帮手乌鸦也变凤凰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2月19日09:39

  本报综合报道 恐怕没几个人会猜到,火箭会以这样的一桩交易让麦蒂离开。昨天,美国多家权威媒体报道,在火箭度过六个一无所获的赛季后,当年的得分王麦蒂终于被送走,休斯敦迎来麦蒂接班人、国王队的高产射手、锋卫摇摆人凯文·马丁。

  早在两个月前,麦蒂提出交易申请,火箭就已经认定他无法继续帮助球队,开始寻找交易的可能,直到凯文·马丁成为筹码,休斯敦才做出决断。一名火箭高官就非常看好这桩买卖,他说:“下赛季姚明就回来了,我们认为凯文能够成为他的最佳帮手。这桩交易,也能给我们带来现在就需要的东西。”

  这个即将成为姚明帮手、身披23号战袍的家伙究竟是何许人?其实,27岁的马丁也是乌鸦变凤凰的典型代表。

  2004年选秀大会上,由于身材瘦弱(身高2米01,体重84公斤),身体素质一般,他直到首轮第26顺位才被选中。只在阿德尔曼手下混到10分钟上场时间。两年后,国王重建,马丁依靠自己积极的跑位和出色的射术成为了球队的重建核心。虽然上赛季因伤仅出战51场,但他场均依然能有24分入账,三分球命中率超过40%,跻身一流射手的行列。

  马丁真正被人们所记住,还要算2006年季后赛与马刺的较量。第三场最后时刻,瘦削的他风一般跑到前场,在邓肯的压迫下起跳,空中转身,篮筐已几乎到了他背后,球从一个匪夷所思的角度飘向篮筐。

  看衰这笔交易的美国专家认为,伤病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过去两个赛季,马丁总共缺席了52场常规赛。

  火箭队一直在苦苦追求马丁。当年在阿泰斯特的交易中,就提到了马丁。火箭队一直在增加自己的筹码,所以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二号得分手——卡尔·兰德里、本赛季的“最佳第六人”的有力竞争者。

  火箭还收获了谁?

  塞尔吉奥·罗德里格兹——西班牙年轻控卫,传球不俗,投篮命中率46%,本赛季薪金180万美元,性价比极高。

  希尔顿·阿姆斯特朗——身高2米11,曾经称霸NCAA内线,如今纯属废柴一根,他的到来不会对火箭有太多的影响。

  肯尼·托马斯——1977年生人,高薪低能,最近三个赛季在国王几乎啥也没干,本赛季进账870万美元。

  ▲马丁将来时 火箭高管眼中的他——他能够成为姚明的最佳帮手。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